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2个系列MOOC入选全国领先985高校名牌专业系列课程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5日 08: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推出了首批“全国领先985高校名牌专业系列MOOC”,共有来自山东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10所985高校的11个系列课程入选。其中,山东大学的医学和国学2个系列MOOC课程入选,入选数量居第一位。

本次入选的2个系列课程中,医学系列MOOC包括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两部分共28门课程,其中,基础医学包含人体结构与功能学、疾病学基础、医学人文、医学通识核心四个模块12门课程;临床医学包含临床通识课、临床专业课、临床进阶课三个模块16门课程。该系列课程涵盖医学专业教育、人文通识教育、科研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基础+临床”一体化的大医学教育课程体系。国学系列课程共有10门课程,涵盖了中国古典学术的经、史、子、集四部分。该课程体系遵循中国传统文化的自身规律,均由国学顶级专家担纲主讲,紧紧围绕原典导读,字词句训解有根有据,自成体系,旨在强化学生阅读和理解经典典籍的能力,学习掌握中国古代文学的精髓,提升人文素养,达到“一经通,百经备”的育人效果。

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自2014年上线以来,汇聚了来自国内近600所高校的5000多门课程,注册人数2500万,选课人次达到1.3亿,共有916门课程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占全国入选总数的71%,已经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最具权威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平台。随着平台建设的课程质量不断提升、课程数量不断增加、覆盖学科不断拓展,很多名校名课呈现系列化趋势,在某一学科领域或专题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结构化、跨学科知识体系。本次推出的“全国领先985高校名牌专业系列MOOC”正是这一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

截止到2019年9月,山东大学已有88门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列全国高校第3位;开课351期,列全国高校第4位;学习人数347万,列全国高校第8位。校内共开设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教学班277个,89位主讲教师参与,31386人次学生选课学习,SPOC开设数量居全国高校第5位,SPOC选课学生数量居全国第16位。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张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敏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