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0日 10: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放歌新时代,礼赞新中国。9月19日,山东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医务员工合唱比赛决赛在中心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向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共有一校三地59支队伍、近3000名教职医务员工参加比赛。经过9月17日、18日两场预赛的比拼,最终有15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各个代表队通过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慷慨激昂的和弦、振奋人心的歌词、朴素而庄重的服装和舞美,全方位表达了山大人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祝福,唱出了山大人代代传承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也唱出了山大人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走向复兴》《人民至上》《保卫黄河》《相信这面旗》《怀念战友》等一首首经典的旋律,激发了听众的情感共鸣,赢得阵阵喝彩、轻声和唱。最后,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起立,齐唱《歌唱祖国》,合唱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经过激烈的角逐,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部机关、软件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岛校区机关五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文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联队、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七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威海校区机关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来自艺术学院的刘娜教授作为评委代表对整场比赛作了点评,表示赛场上的各位老师是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各个专业的精英,在今天这个充满正能量的舞台上,用激昂的歌声展现出了专业的水平,15支队伍的21首歌曲带给人感动,为大家点赞。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妇委会主办,是学校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大合唱这种普及性强、参与面广的群众文艺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在全校形成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抒发山大人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山东大学各基层党委和基层工会对于本次比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参赛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参加排练和比赛,在历时两个多月的筹备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山大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团队精神。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宣传部    作者:刘淑红    摄影:窦皓 陈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