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新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9日 11: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8日,山东大学新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校长助理、人事部部长、人才办公室主任吴臻出席会议并讲话。

仝兴华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战略部署,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审视学校的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把握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的一致性,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导向,科学开展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三是牢记“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的办学目标,坚持“一个也不能少”的原则,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以学风建设为关键抓手,把助学放在助困的首要位置,助力每位学生的成长成才。四是从今年开始一校三地全面推行导师制,为全校学生配备导师,在导师的引导下进科研组、实验室,注重因材施教,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会议由吴臻、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树永分别主持。刘传勇从本科招生、暑期学校、国际学生和“金专金课”四个方面布置了2019年本科教育的重点工作。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从高等教育的全球化发展趋势、国际学生管理指导思想、工作举措三个方面介绍了国际学生的招生培养思路。张树永,本科生院副院长姜兆亮,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马晓乐,数学学院王鹏辉教授,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王丽,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彭朝晖分别作了题为“构建系统教师发展体系,促进本科教学再上新水平”“深入实施共建共享,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体验式文化教学课程体系与通识教育创新”“数学取向的小班教学与精英教育”“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强化基础知识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深度融合”“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思考与举措”的报告。

                                                   

会上还表彰了2019年度本科教学优秀奖,2019年暑期学校优秀项目,2019年暑期学校优秀组织单位,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一、二等奖,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一等奖,2018-2019年度教育拓展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教育拓展工作“十五年贡献奖”、“十年贡献奖”,2019年“本科教育拓展奖”等获奖单位和个人。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及教学单位分管领导、专业负责人、本科教务秘书,学校教指委委员,创新创业学院组成单位负责人和联络秘书,校级督导员,学校教研项目负责人,创新平台负责人,本科生院、威海校区教务处、青岛校区本科生教育办公室、齐鲁医学院教务处相关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同时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威海校区教务处 青岛校区公共教学管理服务中心 齐鲁医学院教务处    作者:马文静    摄影:郝晗宇 宋广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