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丁肇中教授再次访问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7日 10: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7日至11日,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山东大学名誉教授丁肇中(Samuel C.C. Ting)率团访问山东大学。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副省长于杰,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省政协副主席程林会见丁肇中教授一行。

会见中,丁肇中教授回顾了AMS项目与山东大学的合作历史,介绍了下一步合作的主要计划。郭新立、樊丽明分别就山东大学与丁肇中教授未来在AMS项目上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继续在AMS项目上拓展领域、深化合作。

访问期间,丁肇中教授和AMS实验的主要成员在千佛山校区参加了关于深化山东大学与AMS项目合作的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AMS最新结果、AMS数据分析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在会上表示,学校将继续与AMS项目开展深度合作,继续支持AMS实验进行前所未有的科学研究。

访问期间,丁肇中教授还出席了山东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并在致辞中介绍了自己从事AMS研究的经历,鼓励同学们靠自己的好奇心发展自己的事业,毕业后为人类的知识、技术和文化作出贡献。他还参加了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新生座谈会,与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分享了个人的研究体会。

山东大学校长助理易凡,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高等技术研究院、高性能计算中心、数据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高等技术研究院 国际事务部    作者:孙萩辰 孙莹    摄影:孙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