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11: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1日,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在中心校区召开。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郭雷、钱逸泰、陈军、郭万林,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吴以成、于金明,吉林大学吴振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吴建南教授等9人组成专家组,对山东大学前一阶段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行评议。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的汇报,对中期建设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山东大学能够围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聚焦一流发展、特色发展、一体发展,系统全面地总结2016年以来取得的建设成效,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一系列新的发展举措,顺利完成了中期建设任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自评报告,并建议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进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希望学校进一步聚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布局具有引领性的前沿学科方向。

樊丽明对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对山东大学前一阶段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基本思路和核心举措进行了介绍,并恳请各位专家对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对下一步发展重点和思路提出意见、建议。

郭新立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他指出,山东大学坚守“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初心与宗旨,始终坚持山大发展与国家建设同步,与国家战略同行。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在下一阶段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自觉关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山东发展,加倍努力,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副校长韩圣浩、芦延华、刘建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校长助理邢占军、吴臻,学科建设委员会成员,一流学科带头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刘建亚主持会议。


【供稿单位:学科与规划部 宣传部    作者:曹一斐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