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坚守初心担使命,为国育贤谱华章

——致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的慰问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07:55 点击次数:

尊敬的老师们:

值此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我们迎来了全国教育工作者共同的节日——第35个教师节。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奋斗在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一线的山东大学教职医务员工,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事业和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我国有数千年贵师重傅的优良传统,曾子避席、程门立雪等尊师故事流传至今。新中国成立后,更是涌现出一大批好老师,他们广育桃李、爱生如子,数十年如一日在三尺讲台绽放人生芳华;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以刻苦钻研将中国科研水平带上新的高峰;他们甘为人梯、善当伯乐,不遗余力奖掖提携后学……他们将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为国家民族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时代越是向前,教育和教师的地位作用就愈发凸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地位,加快建设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教育工作和教师发展,多次以慰问、座谈、致信等方式,勉励广大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党和国家增加教育投入,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努力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师道既尊,学风自善。在山东大学历史上,一代代优秀的老师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担当传递文明火炬的使者,致力于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闻一多慧眼识才,破格录取臧克家的故事,在高等教育史传为美谈;王淦昌不计个人得失、将研究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的事迹令人敬仰;艾兴、赵明义勤研善教、厚德博学,留下德高身正的杏坛佳话。118年来,山大师者坚守“为国育贤”的办学初心,为国家社会培养了大量有用之才、中流砥柱;坚持作顶天立地的山大文章,以高尚品德、深厚修养和辛勤付出,为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写下生动的注解。

进入新时代,山东大学全体教职医务员工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踔厉奋发、并肩战斗,用心探索、潜心育人,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挥洒青春和热血,用一个个自我发展的“小成就”,汇聚成学校发展的“大辉煌”。一年多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蓬勃发展的态势已经凸显,“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氛围已经形成,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端倪已经出现。

老师们,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重塑山东大学的荣光与辉煌,是时代赋予每一位山大老师的神圣使命,也是全体山大人必须蓄力走好的伟大征程。

新征程上,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新征程上,希望大家涵养师德师风,坚持立德树人,以高尚的道德情操给学生心灵播下真善美的种子,以醇厚的仁爱之心给学生以春风化雨的关怀,帮助他们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征程上,希望大家担承科研使命,坚持服务国家,将自身工作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扎实学识和优秀成果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老师们!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让我们坚定信念决心,赓续山大学统,弘扬山大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引领者、奋进者、奉献者,加快推进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用心书写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奋进之笔”,共同开创山东大学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积极力量!

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医务员工节日愉快、身心健康、事业顺利、生活幸福!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 郭新立

山东大学校长 樊丽明

2019年9月10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