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基础理论研究基地落户山大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3日 09: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检察理论工作座谈会在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会议室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副检察长童建明、检委会专职委员万春等出席会议。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应邀参会。

在研究基地授牌仪式上,张军向山东大学检察理论研究中心颁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基础理论研究基地”牌匾。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王琪珑介绍了山东大学检察理论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在检察理论研究、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作为检察机关的研究合作单位,高校研究机构既是“外脑”也是“内脑”,与检察机关是一家人;今后,山东大学将会更加重视检察理论研究,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共建国家级检察理论研究智库。

张军对王琪珑的发言表示赞许,认同在借助智慧方面,检察机关和高校研究机构是一家人,目标是一致的。他强调,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必须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此次最高人民检察院与全国知名法学院校合作,共建检察研究基地,意义重大、潜力巨大,希望检察研究基地能够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理论,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作出新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15所高校及法治前海研究基地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吕怡然 曲仪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