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19年校领导班子暑期工作务虚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30日 19: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7日至28日,山东大学2019年校领导班子暑期工作务虚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专题研讨会在中心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会议,校长樊丽明及其他校领导、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张爱淑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围绕“工作再落实,管理再加强”开展研讨交流,全面检视工作,深入查摆问题,狠抓任务落实,完善一校三地管理体制机制,切实提升学校治理水平,研究部署“强院兴校”行动,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

会议采用重点发言和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与会校领导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立足分管领域,分别作了重点发言,系统总结2019年春季学期工作,检视问题、摸排隐患、堵塞漏洞、落实整改,并认真谋划2019年秋季学期及2020年重点工作,参会人员围绕上述发言开展了热烈深入的交流讨论,郭新立、樊丽明针对每位学校领导的发言都进行了全面点评。会议还专题研究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中期自评报告》、《关于深化一校三地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关于开展“强院兴校”行动的实施意见》、2019年秋季学期工作要点和2020年工作要点。

樊丽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务虚会主要围绕“工作再落实、管理再加强”主题充分展开研讨,符合学校发展实际。春季学期,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下一阶段,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始终聚焦“六大战略”和“十大任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提高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她强调,建设一流大学必须坚持改革创新,要面向未来、深化改革,团结一致向前看,要始终立足于推动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去思考去谋划去行动,真正拿出创造历史的勇气,刀刃向内、真抓实改,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积极探索适合山大实际的改革发展路径。

郭新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务虚会开得质量很高,从侧面表明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端倪已经出现,这既代表了经过努力取得的成绩,更展现了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他指出,下一步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主题教育中用“金钥匙”解放思想、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推动主题教育与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整改、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紧密结合、有机衔接,充分彰显党的领导最大优势。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做好“双一流”中期自评工作;要大力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广泛汇聚发展合力;要深入实施“强院兴校”行动和一校三地体制机制改革,充分释放办学活力;要积极推进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切实来一场内部治理的深刻变革,推动“由大到强”迈出坚实步伐。他强调,必须高度重视并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高度重视一校三地安全体系建设,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统筹谋划,提前部署,精心筹备,确保迎新工作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顺利进行。

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宣传部    作者:朱强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