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启动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9日 18: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9日下午,山东大学校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启动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文献纪录片《回望延安》。郭新立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围绕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等根本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也是学校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带头原原本本学原文,带头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带头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在抓实抓细抓自身中真正做到以上率下,起好带头示范作用。他分享了观看纪录片的感受,表示自己心潮澎湃、深受教育,既有心灵上的震撼,又有灵魂上的洗礼。

郭新立重点就办好这次暑期专题读书班作了动员讲话,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第一,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深刻认识开展读书班的重要意义。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这次专题读书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迫切需要,是增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本领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迫切需要。第二,要在学习研讨上再聚焦,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要明确目标任务,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学习、充分思考、凝心聚力,更加准确把握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定位,更加深刻理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要求,更加深刻认识“强院兴校”“由大到强”的使命担当;要突出学习重点,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材料,重温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担当精神和从严管理的重要论述;要抓好重点环节,在开班动员之后,扎实开展个人自学,深入开展集体研讨,始终进行自检自省。第三,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再发力,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要坚持学以致用,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坚决防止学用“两张皮”;要坚守初心使命,找准所在岗位的初心体现,明确使命担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打扫政治灰尘、擦亮初心、勇担使命,把主题教育和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紧密结合,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婷婷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