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获批四项2019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6日 19: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项目名单,山东大学申报的《人工智能交叉学科联合培养项目》《中美恶性肿瘤防治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脑科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三个项目获批。至此,山东大学共有四项项目获批2019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人工智能交叉学科联合培养项目》是山东大学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合作开展的博士、博士后联合培养项目,重点培养在人工智能领域具备源头创新能力、具备解决企业关键技术难题能力的高端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中美恶性肿瘤防治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基于山东大学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UNMC)的合作,将选拔与培养山大学生在UNMC攻读博士学位,该项目的首选研究领域是癌症研究,面向肿瘤防治关键性问题推动齐鲁医学特色的世界一流医学学科建设体系。《脑科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通过山东大学与卑尔根大学的国际合作与联合培养,将选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及博士后赴卑尔根大学进行学习交流,为脑科学领域持续输出创新能力强、实践能力强、国际能力强、文化素质高的综合型人才,全面提升脑科学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今年年初,山东大学申报的《组合数学与网络科学交叉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入选2019年第一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项目。《组合数学与网络科学交叉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充分利用山东大学与法国巴黎南大学优质教学教育资源,选派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赴巴黎南大学信息科学实验室,旨在培养一批在数学与信息交叉学科的高端国际化人才,推动我国数据科学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为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而实施的项目。项目获批后,可依托项目,按照人选条件派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适当选派访问学者、博士后,获批项目执行期为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人员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山东大学曾于2014年获批《社会工作政策与实务研究 》项目,2016年获批《中荷应用经济学双硕士学位项目》和《深空探测与行星科学研究》,2017年获批《新型碳纳米材料工程应用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李会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