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部长齐虎到山东大学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08: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9日上午,共青团中央基层建设部部长齐虎、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一行访问山东大学,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在中心校区会见了调研组成员。

会谈中,郭新立对调研组来访表示欢迎,对团中央、团省委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共青团工作的指导与关怀表示感谢。郭新立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他表示,学校的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学校党委、基层党委、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推动学校党委做到“四个过硬”、基层党委做到“五个到位”、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党员做到“四个合格”,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两张皮”揉成“一张皮”,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团组织的建设和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坚持党建带团建,发挥共青团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基层团组织、学生会与学生社团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齐虎表示,党中央、团中央高度重视学校共青团建设,对高校共青团组织和学生组织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共青团改革的大背景下,团学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改革向基层延伸,不断探索创新,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学生会改革,强化学生社团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

仝兴华介绍了山东大学拓展培养计划的开展情况。

会谈后,调研组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围绕高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团委书记张熙详细汇报了山东大学团学组织建设情况,介绍了山东大学在基层团组织建设中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

汇报过程中,齐虎详细询问了组织建设方面的相关数据和工作细节,并与山大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汇报后,他对山东大学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团组织在工作中要注重长短期结合,认真思考如何有效构建党委领导、团委指导的青年学生工作体系,进一步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普遍性地激活团支部、促进团支部建设、提升团组织活力。他还对山东大学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鼓励学校团委积极创新、持续探索,让山东大学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树标杆、树典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刘少华在座谈中表示,山东大学共青团工作基础扎实,工作开展卓有成效,希望能够继续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共青团中央基层建设部骨干培训处,共青团山东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学校部主要负责人,山东大学团委全体成员以及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校团委 宣传部    作者:李彤 纳兰皓月    摄影:蒋晓涵 温灵睿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