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郭新立到山大本科招生录取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9日 09: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8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到学校本科招生录取现场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并对学校今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了要求。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参加活动。

在招生录取现场,郭新立首先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询问、关心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肯定了大家对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作出的贡献。在详细询问了学校今年艺术类、港澳台、农村专项等招生录取情况后,郭新立指出,生源质量关系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招收更多优秀的生源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基础和保障,也是“双一流”建设的必然要求。他肯定了学校本科招生和教育拓展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招生录取是一项政策性极强、社会关注度极高的工作,每一位同志都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各项政策和学校的招生章程,严守工作纪律,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实现招生录取工作平稳有序、再创佳绩。

本科生院院长、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刘传勇从2019年本科招生变化点、招生宣传工作亮点及目前招生录取工作进展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监察处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据悉,山东大学特色培养试验班在山东省提前批次招生喜获丰收,生源质量较去年进一步提升。文科经济学类(国际化实验班),理科数学类(泰山学堂、潘承洞班)、临床医学(5+3、卓越医师培养计划)受到省内考生青睐。文科拟录取最低分620分,全省排名679名;最高分624分,全省排名479名;理科拟录取最低分644分,全省排名2724名;最高分664分,全省排名832名;平均排名较去年提升了约200名。为满足优秀学生的专业需求,经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学校对提前批次部分专业招生计划进行调整,满足了所有录取考生的专业志愿。

此外,山东大学艺术类专业在全国有关省份招生工作进展顺利。其中音乐学专业组织校考,合格生源涵盖了20个省份,生源结构进一步优化;美术类专业使用各省统考成绩录取,在山东省录取艺术文统考最低分275.34分、最高分291分;艺术理统考最低分271.33分、最高分284分。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办 宣传部    作者:宋沁潞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