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9年暑期学校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9日 09: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7日上午,山东大学2019年暑期学校启动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仪式上,仝兴华代表学校向来校授课的海外专家和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即将开始新的学习体验的同学们表示问候。他对办好暑期学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周密安排、加强协同,充分发挥暑期学校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统筹国内外、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继续推进共建共享,共同完善暑期教育教学工作体系。二要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暑期学校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位置,将其纳入正常的教学科研计划,切实抓好实施,做好保障。三要广泛利用海外高校和国内高校合作网络,充分发挥山大学科综合优势、特色学科优势和地域文化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努力将山东大学对外开放水平和校际合作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仝兴华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塑造坚强意志品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感恩社会,以实际行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海外教师代表、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Marni Goldenberg教授,山东大学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来自一校三地的学生代表新闻传播学院侯雨杭、生命科学学院张宇辰、商学院王纪帅,国际学生代表荷兰莱顿大学Martin Adriaan Jan先后发言。最后,仝兴华与发言的六位师生代表共同按下启动屏,正式开启2019年暑期学校序幕。启动仪式由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主持。

山东大学2019年暑期学校在顶层设计、育人理念、内容创新、师资多元、教学管理、多部门协同推进等方面实现突破,参与单位数、立项项目数、参与教师和学生数均创历史新高,并呈现出四个显著特点。一是坚持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摆在首位,进一步统筹各方面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充分发挥暑期学校育人功能,将知识教育、文化体验、社会实践等要素贯穿其中,实现课程与项目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二是通过邀请学术造诣深厚的海外专家学者来校开设全外文课程,实现学生不出校门就能学习高质量国际化课程的目的,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有效助力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三是首次实现跨校区同步线上选课,以本科教务管理系统为依托,实现了全过程的系统化、标准化管理,真正实现一校三地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四是立足各类学生的学业修读情况及成长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综合优势和特色学科优势,全面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的需要。

2019年山东大学暑期学校重点打造国际暑期项目、暑期精品项目及未来山大人项目三大板块。其中,国际暑期项目中的海外师资项目是今年新设置的暑期学校项目,旨在通过邀请海外学术造诣较深的专家学者来校开设全外文课程以全面拓宽学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暑期精品项目推出了文化体验、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创新创业、社会实践、辅修助学六大模块,实现了学生自主选择、量身定制学习方案的目标。未来山大人项目主要面向高中师生、海外校友子女等举办系列课程与文化活动。

来自曼彻斯特大学、南卡罗莱纳大学、南非大学、加州州立理工大学、西安大略大学、蒙大拿州立大学、南澳大学、诺伊波利斯大学、美银美林投资银行的专家学者,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国际事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后勤保障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和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国际学生代表、山东大学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国际事务部 宣传部    作者:王文菡 李会静    摄影:何元航 甘传昀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