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代表团出席中韩大学校长论坛推动深度合作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9日 08: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至5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率团出席第十一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访问成均馆大学和汉阳大学,并与山东大学韩国校友会进行座谈,推动山东大学与韩国高校在学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职员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2日,第十一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在韩国釜山大学举行,中韩两国39所高校校长、副校长以及中国驻韩大使馆、韩国教育部等单位1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韩圣浩作了“发挥山大区域优势,推动对韩教育交流”的演讲,介绍了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办学格局,分享了学校国际化战略及举措,回顾了山东大学特别是威海校区多年来致力于加强与韩国高校在科研合作、师生交流以及人才联合培养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山东大学培养的3000多名韩国语专业毕业生,为中韩两国的交流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山东大学将继续发挥区域优势,倡导建立中韩高校间的务实沟通机制,为两国教育交流谱写新的篇章。

3日,代表团访问成均馆大学,与该校校长申东列,副校长申晩善、金东旭、朴贤淳等进行座谈。座谈中,双方回顾了两校悠久的交往历史以及丰硕的合作成果。韩圣浩介绍了山东大学学术兴校、双一流建设等战略规划,分享了一校三地、一体发展的办学格局,特别介绍了青岛校区目前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双方希望在两校悠久的合作基础上,积极开展信息科学等领域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以及东北亚和儒学方面的科研合作。

4日,代表团访问汉阳大学,分别与汉阳大学校长金于胜、副校长尹钟昇以及中国问题研究所所长文兴镐、副所长闵贵植座谈。座谈中,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介绍了青岛校区文科的布局以及研究院的定位和结构,表达了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的意愿。双方希望在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互相交流学术信息、互派专家学者访问、交换学生、开设课程、短期培训等方面加强实质性合作,计划先期围绕中国政府与政治、城市治理、东亚法律、一带一路、城市文化与艺术等领域通过学术工作坊和驻院研究的方式开展学术活动,不断拓展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方式,深入推动中韩文化交流互鉴。访问期间,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与汉阳大学中国问题研究所签署了合作协议。

4日晚,山东大学韩国校友会座谈会在首尔举行。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参赞力洪以及使馆领事部和商务处部分校友,山东大学韩国校友会会长、顺天乡大学中文系朴炯春教授,韩国留华校友联合总会副会长、清华大学韩国校友会会长朴胜赞等,以及部分在韩工作学习的中国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会。韩圣浩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青岛校区运行情况及发展目标,回顾了山东大学对韩交流所取得的成绩。他感谢校友们在中韩两国文化交流以及贸易往来过程中所作的贡献,希望校友们继续为学校的发展献言献策。力洪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山东大学在对韩交流交往中所作的贡献,希望山东大学继续发挥对韩交流优势,进一步推进学术合作和师生交流;同时希望在韩山大校友们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做中韩两国交流使者。校友代表朴炯春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美好祝福。座谈会上还播放了山东大学以及青岛校区的宣传片,校友们对片中熟悉的一草一木充满了怀念之情,对学校的近期发展感到自豪,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论坛期间,代表团还分别与东道主釜山大学、亚洲大学、檀国大学、韩东大学等高校就双方合作交流,特别是学生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达成有关合作意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青岛校区国际事务办公室以及威海校区国际处有关人员一同访问。

中韩大学校长论坛由中韩两国教育部倡议发起,自2007年首届在韩国高丽大学举办以来,每年由中韩两国轮流承办,至今已举办十届,为两国教育发展乃至东北亚地区的教育合作提供了优秀经验,成为中韩两国高等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中韩大学校长论坛交流平台,中韩高校间签署了多项师生交流与科研合作项目,成果丰硕,有效推动了中韩两国高等教育的合作与发展。山东大学曾承办第八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

成均馆大学建于1398年,2019“QS世界大学排名”第100位。由首尔人文社会校区和水原自然科学校区构成;现有21个学部,1437余名教授,24055余名学生。山东大学与成均馆大学1993年正式签署校级交流协议。汉阳大学成立于1939年,有首尔和ERICA两个校区,23个学院,100余个本科专业,在校生约35000人。汉阳大学是一所以理工见长的综合性大学,号称韩国理工类院校中的“麻省理工”,其人工智能、汽车、电子、化工和医学等领域在韩国处于领先地位。2017、2018年连续两年在韩国《中央日报》韩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三位,QS世界大学中位列171名。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宋春玲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