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赴俄罗斯瑞士举办海外系列引才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9日 08: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5日至7月1日,山东大学代表团赴俄罗斯、瑞士举办海外系列引才活动,并建立山东大学俄罗斯海外人才工作站。

6月26日和30日,代表团先后在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日内瓦大学和欧洲核子中心举办三场海外人才专场招聘宣讲会。人事部部长、人才办主任吴臻向参会学者介绍了山东大学总体情况,对山东大学人才政策及引才需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向来自莫斯科国立大学、日内瓦大学、欧洲核子中心等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30余位青年才俊发出了加盟山大的诚挚邀请。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承慧,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副院长刘昌明,人事部副部长、人才办副主任李岩等分别与青年学者就学科、平台以及生活保障条件等情况展开具体对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举办招聘宣讲会期间,举行了山东大学俄罗斯海外人才工作站签约和授牌仪式,山东大学成为首个依托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建立海外人才工作站的高校。中国留俄学生总会是在我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直接领导下,以在俄中国学生、学者为主体的自发的群众性组织。山东大学俄罗斯海外人才工作站将在政策宣传、人才推荐、拓展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对学校多渠道汇聚海外优秀人才,建立常态化海外招聘工作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6月27日,代表团应邀出席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并为联合培养硕士颁发毕业证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校长菲力波夫在毕业典礼前会见了代表团成员。在中俄人文交流机制下,山东大学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自2007年起签署建立联合研究生院协议,在政治学、历史学、哲学和社会学等专业开展硕士生联合培养,至今已有十届共计64名学生顺利毕业。为了表彰在两校建立和推进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中所作的贡献,菲力波夫代表学校授予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以及佟光武教授、马风书教授奖励荣誉证书。

出访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莫斯科国立大学和欧洲核子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董事会主席展涛介绍了教科文组织及信息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学校积极申报教科文组织讲席计划,拓宽学校国际科研合作渠道。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梅汉成介绍了俄罗斯留学、教育等相关情况,希望山东大学增加对俄交流活动。莫斯科国立大学副校长Yuri A.Mazei与代表团就两校人才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两校展开人才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欧洲核子研究中心ATLAS国际合作组发言人Karl Jocobs介绍了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重大物理研究成果等情况,并带领代表团参观了ATLAS大型探测器。Jocobs教授对山东大学在探测器建造和物理分析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在希格斯粒子重大研究成果中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李岩    摄影:李岩 焦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