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开展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4日 20: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今年5月至6月,山东大学校友会和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发挥平台优势,开展了“从学生证到校友证”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为2019届毕业生营造温馨的毕业氛围,留下珍贵的毕业记忆,增强了毕业生的校友意识和对母校的感恩意识,加速实现了毕业生校友转化,引导激励广大毕业生关心关注母校发展,传播关爱校友、感恩母校,担承责任、奉献社会的校友文化。

创意送祝福,定格母校记忆。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了毕业季祝福语征集活动,邀请天南地北的校友为2019届毕业生送祝福。“愿师弟师妹踏出校门,依然鱼跃阔海,鹏程万里”“愿你有实力勇敢去闯,愿你有幸运避开风浪”等感人至深的话语,体现着同为山大人的美好祝愿。与此同时,精心设计文字展架和创意打卡点,放置在济南、威海、青岛各个校园,祝福毕业生们逐梦起航,早日成为社会栋梁。

各个创意祝福和拍照点一经展出,便迅速成为校园毕业季网红打卡点,吸引众多毕业生前来拍照,定格与母校的时光记忆。周末返校的校友们也抓住这个机会,找回曾经的山大记忆,重温与母校的深情厚谊。

获取“身份证”,开启校友历程。为加强校友意识,体现作为“山大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策划发起了“山东大学校友证”线上领取活动。毕业生们通过线上H5领取校友证,完成“天南地北山大人”校友服务系统的线上实名注册,加入各地校友会,进一步提升校友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此活动于6月18日在“山大人”和“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两个公众号同步上线,一经推出便吸引了广大毕业生和校友踊跃参与。活动发布4小时,点击注册人数破万。截至目前,参与活动人数突破3.2万人,系统实名注册人数超过3万人,增长率超过200%。

为方便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迅速找到各地校友组织,“山大人”微信公众号陆续发布地方校友会介绍,中心校区和威海校区展出了山大校友组织二维码地图,扫码即可直接加入近百个海内外校友组织,实现了毕业生“毕业不离校”的无缝衔接。

最后一堂课,永铸家国情怀。毕业典礼是每位毕业生学习阶段难忘且具有仪式感的重要盛典。在2019年山东大学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以及青岛校区毕业典礼现场,校友会分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校友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校友,与毕业生们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母校的教育培养和恩师们的谆谆教诲,赋予他们踏实、朴实、坚毅、感恩的品质并受用终生。他们始终心怀对母校、对祖国的感恩之心,始终关注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成就而骄傲。他们对母校的深情感染着每一位毕业生,也激励着每一位2019届毕业生要常怀感恩心,秉持山大人的理想、情怀与担当,做勇担强国使命的追梦人,用智慧和力量实现伟大的梦想。

毕业典礼现场还播放了校友会制作的专题片。专题片回顾了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展现了校友风采,介绍了校友组织,阐明了校友工作的任务和目标,欢迎每一位毕业生加入校友会。体育馆外摆放着“我的山大我的家”大型主题展板和“青春不散”签名墙,供毕业生合影留念。不同颜色的学位服,相同喜悦的毕业笑脸,为仲夏的山大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此次系列活动,是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扎实推动“三全育人”、在新时期提升校友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提升了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的影响力,让广大毕业生感受到母校的暖心、贴心,为今后校友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合作发展部 校友办    作者:梁迪 曹锐    摄影:梁迪 部分2019届毕业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