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2018-2019学年社会实践专题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2日 08: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0日,山东大学2018-2019学年社会实践专题工作会议于兴隆山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张熙总结了2017-2018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情况,并对2018-2019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上一年度全校社会实践工作完成度高,学生参与积极,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下一步要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增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走进科技前沿、搭建实践桥梁,联结各地市实践岗位,为学子提供更大更广的实践平台。此外,学校今年新开设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时代主题的社会实践专项,方便大家掌握实践方向,提高实践效率。

张熙为2018年度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学生代表颁奖。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杨雯雯作为2017-2018年度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分享经验。她表示,社会实践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是大学生与社会接触的重要窗口。通过这个窗口,同学们能够窥见社会一角,紧跟党和国家政策方针,有利于毕业工作后尽快融入社会。齐鲁交通学院邵鹏翔作为2018-2019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发言。他认为,社会实践考验同学们对问题的思虑程度,也能提高同学们的工作实践能力。社会实践可以与专业知识结合,为同学们提供学以致用的舞台。

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孟云霞在发言中表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锻炼自我的重要平台,团济南市委联合山东大学,推出“青益岗”平台,就是为了方便大学生参与和开展实效强、含金量高的社会实践活动,补益学习生活、培养社会责任。希望广大山东大学青年学生能够在济南各个岗位的实践中得到充分锻炼,同时助力济南市“大美强富通”的国家化大都市建设。

孟云霞为威海校区翻译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等8个获得“2018年度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先进集体”的学院颁发了奖项。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作为代表分享了社会实践组织经验。她提出学生应将实践与年级、专业紧密结合,以各团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深入探求,提升能力,以达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目的。同时应当严格社会实践制度管理,让社会实践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真正起到促进作用。

会上,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为获评“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实践基地”的社会企业代表颁奖。实践基地负责人代表、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韩蕾表示,山东大学学生学风扎实、心系社会,有着激昂的工作热情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潍柴动力与山东大学开展了长期实践基地合作,校企一体,互补双赢,非常欢迎和希望同学们来公司实习工作、锻炼能力、增长才干。


颁奖环节结束后,仝兴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真正将社会实践落到实处,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同时他强调,学校要将社会实践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兼顾山东大学扎根齐鲁、服务山东的大方向,开展富有高校特色的实践活动。他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走出校园,通过实习、实践、志愿服务等方式,了解社会全貌,树立远大理想,提高就业竞争力,为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由山东大学团委副书记翁祥栋主持。优秀学生实践基地企业、单位代表,各学院分管社会实践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学院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委员,2018年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学生代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专项队长等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举行标志着2018-2019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作为山东大学学生拓展培养计划的关键板块、“三跨四经历”的重要一环,社会实践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实践能力,引导学生走向社会、感知社会,充分展现山大学子的良好风貌和社会责任感,目前已被纳入山东大学本科生考核体系。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李彤 殷琪蒙 王嘉翊    摄影:团宣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昀珊 郝晗宇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