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张娅在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2日 15:59 点击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临床医学院2019届博士毕业生张娅,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这也是我获得的最珍贵的一份荣誉。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毕业研究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说到感谢,可能有人会问,你最想感谢山大什么呢?

感谢山大给了我们不忘初心的执着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本硕博十年,五年校园、五年教学医院,山大见证了我的成长,让我蜕变为真正的临床医生,成为有学术抱负的青年。遥想最初看着厚厚的专业书,念着陌生的医学名词,想着漫长的学制,让我几度迟疑,但是母校不允许自己的孩子轻言放弃,他赶着我在求真的赛道上奔跑,他鼓励我在科研的山路上攀登,他让我相信时间自有神奇,坚持就有收获。今天,我们都有资格向老师、向父母、向母校汇报一声,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我们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感谢山大给了我们家国天下的胸怀。

我始终都忘不了,刚开始临床轮转的时候就遇到一位危在旦夕的病人,第一次直接面对生命的流逝,我感到自己是那样的束手无策,我知道距离成为一名真正的医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得加快脚步,只争朝夕,才能担得起“健康所信,生命相托”的使命,承得住“天下”这份责任,配得上“家国”寄予的希望。“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母校赋予我们这份家国情怀,已融入我们的血脉,给我们底气和力量,让我们朝气蓬勃地前行,步履无比坚定。

感谢山大给了我们追求卓越的品质。

还记得第一次投稿时,我的导师王欣教授将她修改过的论文给我的时候说:“我的包里一直放着你这篇论文,有空就拿出来看。”我捧着这份每个细节都修改过的文章,默默地许下一个医者的承诺:用我的一生牢记博施济众的医学使命,去雕琢广智求真的学术精神。母校和导师给予我们追求卓越的态度,那是精益求精,是学无止境、气有浩然,感谢山大给了我们引领创新的气度,山大的精神内涵不只是做最好的自己,而是去开创时代,去引领创新。

在导师指导下,我在慢性淋巴细胞败血病的基础研究及临床转化研究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连续两年获得美国学术年会颁发的杰出成果奖,受到年会邀请进行大会发言。站在国际学术讲台的那一刻,我没有紧张,我感谢母校带给我这份自信,山大研究生具有扎实的学养支撑,有在国际科学前沿引领创新的能力,这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使命,也是母校对我们的期待。

今天,我们就要毕业了,尽管我还没有欣赏过鳌山卫的海涛,玛珈山的夕照,还没有走够趵突泉校区的槐荫路……但“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无论身在何处,山大是我们永远的家,我们将带着一切所学扬帆启航。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的山大正在“由大到强”新的历史征程上逐梦前行,我们要与母校一起并肩奋进。

最后,我谨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献上最诚挚的祝福,祝愿“我山”乘风破浪,再铸辉煌。祝同学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谢谢大家。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