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19届赴西部、基层和重点行业就业毕业生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0日 17: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9日上午,山东大学2019届赴西部、基层和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表彰大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表彰大会。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史智德对所有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选择中物院的同学表示欢迎。他表示,山东大学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有着优秀而良好的合作传统,他鼓励山大学子将爱国情、报国志自觉融入推动中国特色核武器创新发展的奋斗历程中。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相丽艳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山大学子能够不断增长才干,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书写青春诗篇。

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鲁鸿在发言中勉励山大学子赤诚报国,成就梦想,活出精彩人生。赴西部就业毕业生代表、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余昕垚,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新闻传播学院硕士毕业生何艳艳以及赴重点行业就业毕业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毕业生赵远志作为学生代表相继上台发言,他们讲述了自己择业的心路历程,并表示作为山大学子,要将个人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在不同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不辜负母校的栽培。

仝兴华在讲话中对山大学生志愿服务祖国和人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精神表示赞赏,并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山大创业就业工作的各省市组织部门、重点单位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引导毕业生投身西部、扎根基层、到国家重点行业贡献力量,每年为赴西部、基层和重点行业就业毕业生授予“励志先锋”荣誉称号,旨在进一步增强毕业生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树立典型,明确“国家至上,事业为先”的就业氛围。山大学生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是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最好的表现,是山大学子的榜样。仝兴华对所有受表彰的山大学子提出殷切希望:一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觉锤炼品格,增长才干。二要勤学善思,练真本领,逐步提高实际工作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三要昂扬乐观,自强不息,要心系国家,心系人民,努力做到一生有益于党,一生有益于国家,一生有益于人民。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宣读学校表彰决定。仝兴华与用人单位代表和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为受表彰的169名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励志先锋”奖章,同时向受表彰毕业生群体授“山东大学2019励志先锋营”营旗。

山东大学积极践行服务国家战略,高度重视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和重点行业就业的引导工作,采取系列措施,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意识,鼓励山大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山东大学每年赴西部、基层和重点行业就业毕业生人数均有大幅增长。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等重点行业用人单位代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表彰会。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赵珂悦 杨健    摄影:赵珂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