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举行2019年毕业庆典暨毕业歌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16: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7日晚,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珍惜韶华,逐梦青春”2019年毕业庆典暨毕业歌会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出席活动。

陈子江在致辞中勉励毕业生“承齐鲁医学之魂,做合格健康卫士”。她表示,校园生活只是人生的一个片段,但成长是人生的永恒命题。作为当代青年,要积极拥抱新生活,奋进新时代,继续成长,创造最有价值的人生。她希望毕业生们:一是要有开放的胸怀,有家国情怀和远大志向,对知识、对未知保持敬畏与探索热情;二是要有务实的精神与品格,成长为能够实现梦想的行动派和实干家,勇敢迎接医学挑战;三是要有自信为人医为人师,继承浩然之气与守护生命健康的专业能力,创造新知,追求卓越,做合格的健康卫士。陈子江还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以仁心仁术践行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誓言;在齐鲁医学未来的故事里,继续书写精彩的篇章。

医学各学院院长通过寄语向2019届医学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基础医学院院长易凡希望毕业学子“心如一泓清水,做事一清二白,用一寸丹心承齐鲁医学之精髓”。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欣祝愿毕业学子坚守仁心、保持虚心、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与梦想。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希望毕业生能崇尚科学,追求真理,为实现全民健康贡献青春和才华。口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鼓励毕业生要奋斗,唯有奋斗才能成为主宰自己人生的王者,才能成就家庭、母校和社会的荣耀。护理学院院长王克芳以志存高远、目标远大,心怀梦想、终生学习,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三句话与毕业生共勉。药学院院长刘新泳希望毕业生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医药事业发展的大潮,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孙强寄语毕业生以追求卓越的精神,保持定力,坚定信仰。

教师代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教职医务员工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通过视频短片的方式向毕业生送上温馨祝福,勉励2019届毕业生在新的征途中飞得更高,走得更远,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全体毕业生在中组部第九批援疆优秀干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内科徐广润教授的带领下重温医学生誓言,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以及世界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毕业庆典后,“唱响青春”毕业歌会拉开帷幕。歌会分为“珍惜韶华·莫负好时光”与“逐梦青春·建功新时代”两个篇章。来自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师生们以热情洋溢、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感恩母校、致敬青春、依依惜别。《家在心里》《夜空中最亮的星》《爱在天地间》等歌曲展现了老师们的语重心长;《不说再见》《凤凰花开的路口》《光年之外》表达了学子们对母校和师友的眷恋;《My heart will go on》《不忘初心》《像梦一样自由》体现了新时代医学学子勇敢追梦、建功立业的志向与决心。独唱、对唱、无伴奏合唱、歌伴舞、乐队、大合唱等演出形式依次登场,台上师生激情四射,台下毕业生们集体和唱,整台歌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带动了在场所有观众的热情,展现出医学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面貌和对母校的真挚感情。歌会最终在Dr.Cats合唱团的一首《城南送别》中落下帷幕,悠悠琴声,难忘今宵,激情歌会,送毕业学子们踏上救死扶伤新征程。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以及合作单位负责人,齐鲁医学院学术委员会及学位委员会部分委员、医学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医学院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校友代表、家长代表以及齐鲁医学院2019届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生共计130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殷丛丛 房超    摄影:王晓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