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举办国家博士后政策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5日 19: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4日下午,国家博士后政策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

仝兴华代表学校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对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基金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博士后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此次培训会是山东大学提升博士后科研水平和培养质量、增强校内外博士后间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服务山东战略的具体措施,希望与会博士后研究人员通过培训能有所收获,切实提高自身科研能力,促进博士后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博士后处处长薛万里作了题为“国家博士后基本政策介绍”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中国博士后制度的产生与发展过程以及中国博士后制度建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从《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和主要创新点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国家博士后制度的改革情况,并结合2019年全国博管办重点工作,鼓励博士后增强创新创业意识,积极投入到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和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计划中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基金管理处处长陈颖作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的专题报告。她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设立的背景、基金性质和特点、发展情况和资助形式等几个方面对博士后科学基金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申报评审流程进行了具体说明。

培训会由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部长(主任)吴臻主持。会议还邀请了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为与会博士后研究人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勉励博士后研究人员紧跟学术前沿,瞄准国家发展战略,勇于创新,在博士后研究期间打下坚实的科研基础。

培训会最后阶段,2019年度“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赵华俊博士,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面上资助获得者张翼飞博士,分别向与会博士后研究人员分享了他们博士后科研经历以及基金项目申报的心得与体会。会议期间,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常务副部长(副主任)郭春晓以“山东大学博士后制度改革及队伍建设”为题,介绍了学校博士后队伍建设改革的政策、思路及举措。

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博士后管理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各地市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全省各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400余名校内外博士后研究人员、合作导师和博士后管理工作人员参会。除主会场外,会议还在中心校区工会厅、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立了视频分会场。各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参训人员均表示培训会内容充实,针对性强,收获很大。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宣传部    作者:吕兆生 董斌    摄影:王莉莉 马慧星 尚凡杰 李传先 侯晓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