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党委入选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

5个党组织入选山东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18: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山东大学党委入选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入选山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口腔医(学)院口腔内科党支部、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系教工党支部入选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新闻传播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山东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这是山东大学党组织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党建“双创”工作中取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山东大学党委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着力破解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问题,不断健全学校党委、基层党委、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党建工作体系,探索形成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委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建工作模式,走出一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山大道路。特别是去年全校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学校坚持强基固本,把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明确了推动学校党委做到“四个过硬”、基层党委做到“五个到位”、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党员做到“四个合格”的思路和举措,把全体党员和师生医务员工组织起来,凝聚起推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1人获评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7人获评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5人获评山东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6个基层党组织获评山东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获评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推荐展示成果3项、微党课成果1项。此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岩土中心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工艺与模具技术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本次全省共遴选产生了5个高校党委、49个院系党组、161个党支部、29个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为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培育创建时间为2019年5月至2020年8月。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张晓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