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开展“新双心”毕业季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16: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6月份以来,为给毕业生们留下美好的校园回忆,强化学院作用,发挥学生主动性,加强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同时将毕业生的热情引导到感恩母校、胸怀家国、立志成才和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中来,学校组织各学院开展了“新双心”系列毕业季专题教育活动,营造了温馨的校园毕业氛围。

党委学生工作部依托“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前期开展的手绘山大地图、山大一分钟、“我与山大故事”“漫邮山大”“照片墙:我与山大”“毕业寄语”等“新双心”系列毕业季网络推文,精选几十条留言制成道旗,红白交映列于弘德大道两旁。其中有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有对师长同窗的情谊,有对母校发展的建议,有对青春梦想的期许……网友梦溪笔谈用“繁花过眼,花开四季,你在我心,松柏长青,百年山大,人杰地灵,青春读书处,永远一家人”表达对母校的深韵情思。

为了让有意义的事情有意思,让有意思的事情有意义,更好营造毕业氛围,吸引更多毕业生参与活动,工作人员在中心校区齐园南门、兴隆山校区欣园西门等人流量大的位置,放置“山大在我心中,同学在我心中”——“新双心”主题留言板,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好评。大家纷纷在留言板上书写自己对母校的留念和对未来的美好祝愿。

在济南校本部,部分学院以学院名义挂出了具有鲜明学科特色的毕业寄语,让毕业生们体会到浓厚的学院温情。如化学与化工学院以元素谐音的方式“Os Tc SDU,Os At Nb锇锝山大,锇砹铌”表达对山大的爱恋;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将学院简称藏于寄语“学无止境,应一生哲思;气有浩然,当心系社稷”,表达对哲社学子的殷殷期望;国际教育学院将汉语走向世界的气魄融入寄语“行走无疆,汉语做你的行囊;水阔山长,国教是你的归乡”,以此表达国教大家庭的温情。部分2019届毕业生代表也从个人角度出发,为同学们撰写毕业寄语。电气工程学院陈冠廷激励同学们“四载学问由寸阴积成,万里前程需跬步肇始”,做一个脚踏实地的山大人;历史文化学院赵显锋激励同学们“向前走,崇实求新;创辉煌,为母校争光”,做一个敢为人先的山大人。

为给广大毕业生提供一个有意义的毕业方式,学工部、体育学院联合举办了山东大学2019年“Super Dashing U”毕业长跑活动;新闻中心推出了“记录青春,记忆不舍,记得山大情:毕业纪念册”;研工部以“家国情怀•山大印记”为主题开展了文化育人毕业季;校友办设立了毕业纪念合影墙;文学院的“想把自己写给你读,想把自己唱给你听”“新双心”活动征集了20多位教师对学生的寄语和歌声祝福;化学院发起了“山大,谢谢”“我的山大我的家”系列快闪和网络拉歌活动,得到众多学院的响应;材料学院举办第十三届专业师生排球赛;东北亚学院开展了毕业师生羽毛球赛;环境学院举办第二届“环力杯”拔河比赛;泰山学堂举办欢送2015毕业生篮球赛,以实际行动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战略;经济学院举办“历经千帆、尤济我山”2019届毕业生校友意识教育活动,以毕业酒会、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职业生涯规划课等特色活动贯穿毕业季全过程,增强毕业生的母校认同感和归属感;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在我心中、山大在我心中”毕业季“新双心”主题教育活动,以回忆、感恩为主基调,号召同学追忆四年大学时光,加深对母校的不舍之情。学校将在6月份继续开展更多有创意性、多样性、普及性的毕业季活动,做好毕业生离校阶段安全稳定工作,营造浓厚的毕业离校氛围,上好大学最后一课,确保毕业生以锐意进取的面貌、自信昂扬的姿态踏上新的征程。

“双心活动”是1985年对越自卫反击战期间,山东大学发起的“战士在我心中”活动和前线战士发起的“祖国在我心中”活动。两个活动彼此呼应,互相促进,很快推广至全国,形成了爱国主义的强大洪流,谱写了军民一心、团结奋斗的辉煌篇章。2018年、2019年毕业季期间,山东大学开展“学生在我心中、山大在我心中”新“双心”活动,并推广至学生教育管理、学习生活全过程,唱响学校关爱学生、老师关心学子,学生感恩母校、感谢老师的交响乐章。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郭迪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晓硕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