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范蕊当选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17: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切实引领青年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日前,中宣部、教育部首次从历届在岗的“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在读的“大学生年度人物”中,评选出10名“最美高校辅导员”和10名“最美大学生”。山东大学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蕊当选“最美高校辅导员”。

范蕊是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从事辅导员工作13年来,坚持每周去一次学生宿舍,每天至少和一名学生面对面沟通一次,每周撰写工作日志。她善于利用网络记录学生的点点滴滴,为学生答疑解惑,先后在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发表原创文章1300余篇,近200万字。她的微信公众号“陌上花开”拥有粉丝近2万人,回答学生提问2万多条,做到“有问必答”,成为山东大学的一张名片。其专著《在海滩上种花——一个大学辅导员的工作日志》《奔跑吧,青春——一个大学辅导员的工作日志》得到学生和同行高度认可。她成立“范蕊情感教育工作室”,开设《爱情与婚姻》选修课,面对校内外学生开展情感与情绪教育,受到广泛好评。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设在山东大学)连续组织了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全程参与了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评选相关具体组织工作。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石瑶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