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重庆三峡学院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15: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3日,山东大学与重庆三峡学院校际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会见重庆三峡学院代表团一行。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重庆三峡学院校长张伟、副校长祁俊生出席签约仪式。

会见中,郭新立介绍了山东大学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布局和发展战略。他强调,支持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是山东大学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应积极承担的时代使命,与重庆三峡学院的合作是落实山东大学与重庆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进鲁渝友好协作的有力实践,山东大学将积极推动两校合作,支持重庆三峡学院发展,进一步服务好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张伟对山东大学给予重庆三峡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从办学规模、校区建设、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重庆三峡学院的发展状况。他表示,重庆三峡学院在国家和重庆市的关怀下,取得了长足发展,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还有很大差距,同时也有很大潜力,希望通过与山东大学的合作助推学院快速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仪式上,王琪珑与张伟代表两校签署校际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校际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双方在本科生及研究生联合培养、重点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对2019年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沟通和部署。

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邢占军,服务山东办公室、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关负责人,重庆三峡学院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国内合作与交流处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前,张伟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宣传部    作者:卢征 冯守刚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