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解读新政策新亮点 应对新形势新挑战 力争生源质量再上新台阶

山东大学部署安排2019年本科招生拓展工作

暑期优秀学子母校回访活动同时启动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5日 11: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4日下午,山东大学召开2019年本科招生拓展暨暑期优秀学子母校回访启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仝兴华对山大本科招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本科生院、团委、就业创业中心、省内外各教育拓展工作组积极联动、通力配合,在认真总结经验、细化数据分析、深入了解高考改革的基础上,改变观念、创新思维,充分调动各个群体参与招生宣传的积极性,形成人人都能宣传山大、让更多人全方位了解山大的良好氛围。同时,他要求各学院各专业积极应对高考改革为招生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从强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拓招生教育拓展思路等方面,为学校选拔优秀生源作出应有贡献。

本科生院院长兼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刘传勇从学校所面临的高考改革形势、2019年招生计划、今年教育拓展已开展的工作及招生政策解读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今年招生工作的亮点。本年度,山大增加本科招生计划200个;进行了专业结构调整,新增6个本科专业、停招19个老化碎片化专业;按大类招生,大类内可自由分流,并提供两次转专业机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彭朝晖和广西拓展组组长、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拓展负责人王志明分别作典型发言,介绍和分享了各自学院和拓展组在招生宣传和拓展方面的做法、经验和体会。

会议由本科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姜令嘉主持。他介绍了2019年寒假优秀学子回访中学母校活动的开展情况。会议邀请优秀团队代表湖北省队管理学院学生徐宗文、天津市队外国语学院学生常斯淼、安徽省队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唐铜辉作经验分享。

会上,仝兴华、刘传勇和校团委书记张熙为2019年暑期母校回访团队代表授旗。

山大省内外教育拓展工作组组长、拓展组全体人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学科咨询员、团委相关负责人、2019暑假母校回访团队队长、2019寒假母校回访优秀团队代表等参加会议或在青岛校区观看了视频会议。

今年,本科招生办公室积极应对国家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带来压力和挑战,从提升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发力,科学合理设置大类招生;充分利用新媒体对学校36个本科学院进行专业介绍并制作生成二维码进行推介;发动学院开展专业介绍宣传片的拍摄;全面参与媒体宣传和全国高校咨询会;同时为激发拓展组招生拓展工作的积极性,修订了拓展考核指标体系,并为各拓展组发放了详实的招生宣传资料。近期,各拓展组将奔赴全国各省市,开展形式多样的招生拓展活动,力争山大今年生源质量再上新台阶。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办 宣传部    作者:宋沁潞    摄影:蔡章成 张寅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