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对应调整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获批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7日 09: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达了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名单,山东大学申请上报的8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和6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全部获批。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更好服务国家工程科技与产业发展需要,2018年8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对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调整的通知,决定统筹工程硕士和工程博士专业人才培养,将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调整为8个专业学位类别,原有工程专业学位类别(代码0852)将不再保留。

根据国家要求,山东大学积极响应并组织开展专业学位类别调整工作,结合山东大学专业学位授权点布局和发展规划,经过充分调研和讨论,最终确定了对应调整名单:原有的2个工程博士领域申请调整为机械(代码0855)、材料与化工(代码0856)、资源与环境(代码0857)、能源动力(代码0858)、生物与医药(代码0860)和交通运输(代码0861)共6个专业学位类别;原有的19个工程硕士领域申请调整为电子信息(代码0854)、机械(代码0855)、材料与化工(代码0856)、资源与环境(代码0857)、能源动力(代码0858)、土木水利(代码0859)、生物与医药(代码0860)和交通运输(代码0861)共8个专业学位类别;原项目管理和工业工程2个工程硕士领域调整到原有工程管理(代码1256)专业学位类别。

为做好调整工作的过渡衔接,2019年招生及已入学的工程硕士、工程博士研究生仍按调整前的工程领域进行培养和学位授予。自2020年起,按照调整后的专业学位类别进行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专业学位类别调整,为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服务需求的能力。山东大学将按照内涵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刘丽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