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艾量家庭当选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1日 17: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全国妇联在北京召开“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公布了999户最美家庭名单,山东大学艾量家庭当选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艾量同志的父亲艾兴院士是著名教育家、著名机械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山东大学终身教授。生前,艾兴院士身体力行、注重家风家教,为子女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在做人、做事和思想品质方面对后代要求严格。这些年来,艾兴院士的精神始终激励着艾量和家人,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会默默坚持,努力奋斗。对待长辈,艾量尽心尽力孝敬,几乎将所有业余时间用来照料父母,这也使得父母晚年非常幸福;对待工作,她爱岗敬业、顾全大局、埋头苦干,竭尽全力投身学校发展建设中,并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指示,积极参与学校以立德树人为主旨的文化引领战略,分别在三个校区出席艾兴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并作报告,为继承和发扬父亲对国家、对民族、对山大的赤子情怀和理想信念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艾量家庭的先进事迹充分表明,良好的家教和家风是实现个人和社会共荣共生、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的无形力量。千千万万个家庭同频共振所形成的无形力量,是汇聚个人和社会发展磅礴动力的有力依托。把良好的家风世代传承,“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是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内修和睦、外图富强的重要法宝。

近年来,山东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动员令,通过组织系列座谈会、最美家庭评选、读书征文比赛、经典诵读会、诗词大赛等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良好家风,并以此为着力点,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塑造师生医务员工正面的个人品格、形成良好的校园和社会风尚提供坚强支撑,鼓励支持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在改革发展第一线建功立业。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作者:刘淑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