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开展毕业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0日 09: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2019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留下毕业生的美好记忆、激发同学们的创造热情,引导毕业生体会成长,抒发对母校、师长、同学的深情厚意。

举办“我的大学故事”2019年毕业典礼本科生发言代表选拔活动。通过线上和现场两种选拔方式,采取本科毕业生自我推荐和学院推荐的形式,诚挚邀请本科毕业生走上毕业典礼讲台,分享自己大学期间在科学研究、参军入伍、基层就业、创新创业、自强不息、文体演艺等方面的故事,致敬青春,从而展现本科毕业生良好精神风貌,强化感恩意识,增进对母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开展“学生在我心中、山大在我心中”毕业季“新双心”主题教育活动。面向全校教职医务员工,征集大家对2019届本科毕业生的寄语,将满满的祝愿和期许送给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山大学子; 面向所有毕业生,鼓励大家通过给舍友、老师、十年后的自己以及校园内一草一木一猫等写一段话、留一封信、写一首三行情诗、拍一个告白视频等途径,深蕴情思。

扎实开展九项教育,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廉洁诚信教育、感恩意识教育、担当奋斗教育、拓展培养教育、校友意识教育、党员奉献教育、科学精神教育、入职适应教育等九项主题教育活动。借助“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途径,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崇实品格、担当精神和创新精神的山大人,使本科毕业生自信走向社会。

开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色专题教育活动,带动毕业生弘扬党和国家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进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引领毕业生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引导毕业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充分利用“山东大学学生在线”官方微信公众号,创新网络思政育人途径,线下与线上活动相结合,加强网络育人实效,记录并分享毕业生与山大的独家回忆。“井”上添花活动,邀请毕业生用色彩点缀井盖、用画笔装饰生活,打造带有个人印记的专属井盖;毕业季定制校园卡卡贴,把山大的精灵、四季、日夜定格在卡贴上,在毕业季来临之际,将这些回忆装进行囊;手绘山大地图,从知新楼到白玉兰路,从校友门到一号食堂,用色彩与线条将美景藏于眼底;山大一分钟,用短短的视频记录与山大的故事,分享许多一分钟的触动;毕业生系列专访,邀请 “自强之星”“校长奖”“十大歌手”等优秀毕业生,来讲述山大人和奋斗之间,山大人和音乐之间的故事,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山东大学积极关注每个毕业生的成长和发展,将毕业生教育作为学生知识学习和人格培育的重要阶段,作为人才培养的重大工程,把每年的4—6月份作为学校的“毕业季”,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毕业季系列教育活动,教育成效显著。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郭迪 赵显锋 刘祎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