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周开幕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9日 14: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8日,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周在青岛校区开幕。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永兵在致辞中回顾了青岛校区的建设历程,介绍了青岛校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素养是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与责任。山东大学秉承全国教育大会、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创新创业的精神,坚持育人为本的理念,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通过举办山东大学(青岛)首届创新创业嘉年华、承办青岛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种活动积极调动在青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多次举办创新创业论坛、宣讲、讲座并赴其他高校开展创新创业项目交流,充分培育了青岛校区创新创业氛围,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更好地促进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发展。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周,全校创新教育平台负责人能够深入调研,积极思考,依托各创新教育平台的丰硕成果,形成青岛校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思路,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跨越式发展。

开幕式上,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刘传勇在发言中从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讲起,分析了时代进步下学生培养任务的新变化和新要求,提出了以交叉融合促进创新教育发展、以创业精神培育促进创业教育提升的人才培养思路。山东大学创新教育平台负责人代表、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邢建平结合自身成长发展经历回顾了多年来担任创新创业导师的所思所感,强调要回归大学教育的本源,通过创新创业教育使学生拥有自由选择权利和灵动创新能力,通过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和终生学习去适应和优化瞬息万变的社会新生态。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优秀学生代表、山东大学(青岛)2018年“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窦志扬结合自身参加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并获特等奖的独特经历,从多角度、多层次分享了自己在创新创业实践中的心路历程,充分展示了学校一校三地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培养模式下的学生成长轨迹。

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出席开幕式,青岛校区副校长曹现强主持开幕式。青岛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山东大学创业导师代表、齐鲁晚报徐玉芹教育工作室“走进山大”研学团等参加开幕式。本次开幕式,齐鲁晚报徐玉芹工作室通过齐鲁壹点网络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截至发稿,本次直播点击率已达3.8万次,近200人次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实时互动,相关内容还在中学生、家长和山大师生、校友中持续转发关注中。

开幕式后,“走进山大”研学团全体中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了2019iCAN第十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启动仪式,并现场聆听了山大未来科学营讲座。讲座由中国科学院陈宝钦研究员主讲,围绕“微电子创新”领域的创新创业前沿问题进行了形象生动而又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后,研学团还参加了由山东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和青岛校区各学院举办的招生宣传咨询活动。

本次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及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打通双创教育全渠道,整体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活动周将从5月18日持续开展至24日,期间,全校15个创新创业平台将齐聚青岛校区,各携特色作品亮相创新创业成果展;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顾问陈言俊教授、山东大学优秀创业校友、越疆科技CEO刘培超等将开展一系列创新创业学术讲座,分享创新创业前沿问题、研析创新创业教育典型案例、分享个人创业经历;邢建平将主持召开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与各平台获奖学生共话平台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互动互促;全校各创新平台负责人将齐聚一堂开展“创新平台跨校区一体化座谈会”,共商一校三地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大计。本次活动周,将切实促进双创教育经验的交流融合,有力推动山东大学特别是青岛校区创新创业教育新的发展。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李汉烨    摄影:荆子曌 徐国礼 李燕萍 管琪 刘宏羽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亚丽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