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济南“出彩型”好干部驻济高校行首场巡回报告会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7日 11: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6日下午,“济南‘出彩型’好干部驻济高校行”活动首场巡回报告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校长樊丽明在报告会前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双招双引”等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先模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以身边榜样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济南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志勇,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鸿雁,济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品木;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校长助理(挂职)韩建新出席报告会。

济南市审计局教科文卫处副处长李鑫是济南参加联合国审计第一人;是济南市直机关担当作为、奋斗出彩的典型代表;是终身学习理念的践行者,山东大学管理学博士、注册会计师、高级审计师、联合国审计人才库专家成员。她以“奋力书写新时代济南审计的最美华章”为题,从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三个方面讲述了个人生活、职业生涯和国外艰苦的审计经历。李鑫表示,面对那些从未遇见过的惊险历程,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再多的困难也要完成祖国交付的审计任务。“让实干者实惠,为担当者担当”,审计担当,我定砥砺前行!

济南市市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耿汝年是深耕ICT领域20多年的山东大学博士后;是响应号召、回归家乡的专家型干部;是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的操盘手、亲历者;是“引进一个人才,激活一个产业,带动一方发展”的典型代表。他作了题为“努力当好新时代服务家乡的专业化‘勤务兵’”的报告,从快、干、专三个方面讲述了引“数字经济”之活水,助泉城“新动能”涌喷的经历。耿汝年表示,要“快”字当头,抢抓机遇,有的放矢,绘制产业发展蓝图;要“干”字为先,善做善为,精准研判,实现产业快速集聚;要“专”字为道,科学施策,精准服务,打牢产业壮大根基,更好的服务济南发展。

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山东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十一届山东省委委员高淑贞是全省唯一的省委委员兼村党组织书记;她曾列席党的十九大、多次受到总书记亲切接见;是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齐鲁巾帼十杰、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她发表了题为“担当谋振兴,实干求出彩”的演讲,从认上头就要干好、再硬的骨头也要啃和群众认干不认说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基层经历和工作经验。高淑贞表示,要想把党的政策落到实处,让党的政策落地生根,就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要时时想着群众,事事为了群众,把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建好小家,贡献大家。

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褚洪泉是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齐鲁最美警察;是全国经侦高级专家、公安部兼职教官;是拥有全国经侦系统唯一在职英模、唯一参加“9.3阅兵”观礼、唯一连续三届入选公安部高级专家库等“十个唯一”称号的经侦神探;也是铁骨柔情、侠肝义胆的全国公安英模作家。他作了题为“选择济南,成就梦想”的报告,从年少依稀英雄梦、业精技强竞风流、位卑也有大情怀、愿为初心付此生和忠诚极致是无情五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和工作职责,只要心里装着群众,真心为民,倾心为民,就是群众心中真正的英雄。褚洪泉表示,警察不是一个职业,却是一项事业,“为国分忧,为民请命”,为了生命更有意义,我愿意坚守。

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叶萱曾是一名优秀的基层公安民警;出版长篇小说《纸婚》等10余部畅销作品,同名电视剧取得央视排行榜收视冠军;她是省内首个作家书店——“想书坊”品牌创始人。她作了题为“每一个故事,都是市井烟火;每一段路,都值得”的报告。对于以写作为“事业”而不单是“职业”的叶萱来说,身边的小事、还有那些陌生人给的暖意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把这些鲜活的素材写在故事里,用小说这种更具有感染力的艺术形式,可以去传递一些更为积极的力量。叶萱表示,下一步的目标,就是进一步实打实地描述这座城市里不同岗位年轻人的奋斗轨迹,“讲好济南故事”。

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处副调研员兼排爆中队负责人张保国是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是全国最美退役军人、齐鲁时代楷模;是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著名“排爆专家”。他作了题为“献身排爆终无悔,历尽危难为人民”的报告,用平淡的语气讲述了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排爆故事,每一个排爆故事都是在“与死神打交道”,用生命守护平安,舍小家为大家。张保国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警察,做着自己该做的事,但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为了我们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我们随时准备贡献出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

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总编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首席节目主持人,先后主持过《泉城1时间》《有么说么新闻大社区》《今晚不关机》《电视问政》《商量》等栏目的海沫主持报告会并作了题为“爱一行,择一城,不负此生”的报告。海沫和大家分享了三句话:爱岗,才能敬业;做事,就是做人;成功,不在个人。对于新闻工作者来说,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参与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消除隐患、推动城市发展的时代使命。她表示,“功成不必在我”是一种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是一种使命担当,愿意为济南,贡献自己的力量和光彩。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庄重感人。一个个热血沸腾故事,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经历,观众或热烈鼓掌,或泪凝于睫。现场还播放了《选择济南》《人才泉城》的宣传片,山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蒋晓涵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