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美国国家工程院、欧洲科学院院士Tamer Başar受聘山东大学名誉教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0日 20: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0日,国际著名控制论专家、美国国家工程院、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工程学院院长Tamer Başar教授受聘山东大学名誉教授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向Tamer Başar教授颁发聘书并致辞。

仪式上,樊丽明对Tamer Başar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和发展现状,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近期学校与耶鲁大学、剑桥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等国际著名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进展。她希望学校与Tamer Başar教授的合作能争取到更多的社会资源、政府支持;希望Tamer Başar教授的加盟能使山东大学控制学科的学术声望、国际声誉大幅提升,期盼Başar教授积极为控制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共同努力保持控制学科的强劲发展势头,与学校携手共建世界一流的控制学科。

Tamer Başar教授介绍了他在中国的工作以及与国内多所大学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情况。Tamer Başar教授表示,山东大学坐落在伟大教育家孔子的故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发展水平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愿意在前期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纽带作用,推进加强实质性合作,积极为建设一流控制学科作贡献。

仪式后,Tamer Başar教授访问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并作题为“Strategic Information Transmission and a Theory of Decep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中,Tamer Başar教授授首先描述了一个基本的问题——终端智能体无法精确地或近似地接收信息源,即信息传输过程中存在某种“欺骗式干扰“。这种干扰可解释为军事上一种迷惑敌方战术。在欺骗式游戏中,敌方控制传感器和在信息流中引入偏差,使得信息接收者被欺骗。在信息传输者和信息接收者有相同的目标和他们掌握所有的信息编译码的前提假设下,整个系统能否达到斯塔伯格均衡?他引入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一句话“你可以一直愚弄一些人,也可以在一段时间内愚弄所有的人,但你不可能一直愚弄所有的人”,用幽默式地方式回答了这个问题。最后,Tamer Başar教授指出由于未来的相互作用,信号的透明度的策略设计将会是个巨大的挑战。

国际事务部、控制学院杰出学者代表和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Tamer Başar教授,控制与系统科学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工程学院院长,IEEE Fellow、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AM)Fellow、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Fellow、IEEE控制系统协会(CSS)前任主席、国际动态博弈学会(ISDG)创始主席、美国自动控制委员会(AACC)前任主席、《Automatica》前主编。他长期从事控制与系统科学领域的研究,是信号、网络控制、多智能体系统等领域国际领军人物之一。Tamer Başar教授1972年博士毕业于耶鲁大学,2000年当选美国国家工程学院院士,曾获得Swanlund Endowed Chair等头衔。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国际部    作者:汤庆新 于茜 麻梦然 刘帅    摄影:张丹丹 汤庆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