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创新驱动、服务山东、产城融合暨山东大学产业服务山东表彰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08: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7日下午,山东大学召开创新驱动、服务山东、产城融合暨山东大学产业服务山东表彰会。校长樊丽明、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主持会议。副校长芦延华作了题为“创新驱动、服务山东、产城融合”的工作报告。

芦延华在报告中介绍了学校在科技支撑、人力支撑、文化支撑等方面全面推进服务山东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校属企业主动融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服务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等产业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他谈到,校属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依托学校科研、学科、人才资源等优势,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加大投资回报学校力度,在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还就下一步学校及校属企业服务山东工作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孙斌在致辞中表示,济南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以及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让济南这个山东经济龙头扬起来”的目标要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为济南市与山东大学继续深化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携手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济南市委市政府将与山东大学共同打造“山大系”,支持好学校“双一流”建设。

樊丽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指示精神,形成了“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扎根齐鲁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本次会议对于深化校地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务实合作,促进名校名城的同频共振、融合发展,写好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这篇大文章具有重要意义。樊丽明就校属企业如何更好地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山大校属企业要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高度,从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大局出发,坚决把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坚持需求导向。始终把山东的发展需求作为产业服务山东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主动对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十大产业需求,发挥校属企业优势,聚焦聚力战略新兴领域,为山东发展提供个性化、精准化、订单式服务。三是要突出创新引领。通过机制的创新更好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强与企业、政府协同配合,注重与学校有关单位资源共享,特别是校属企业间要积极寻求合作共赢的契合点,抱团取暖、协同发力、形成规模,加快构建“山大系”中的“校企系”。

会议还邀请了济南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政策宣讲。山大地纬公司、山大生殖医院以及山东德艾普公司企业负责人对服务山东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对服务山东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芦延华与产业党委、产业集团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和经营目标责任书。

济南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产业党委    作者:杜龙涛    摄影:张丹丹 蒋晓涵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