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7日 11: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5日,山东大学青年人才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长樊丽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副校长韩圣浩主持会议,副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34位青年学者在济南、威海、青岛三地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樊丽明认真听取了青年学者的交流发言,并分享了参会感受。她表示,山东大学的青年人才队伍结构正在发生可喜的变化,在学科、学缘、年龄等方面较以往更加优化;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逐渐成为引育人才新的增长点,青年人才数量逐年增加;大家关注的焦点集中于事业发展,体现出年轻人想做事、要成事的进取之心。她希望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扎实为青年人才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各方面的条件保障。

樊丽明重点向与会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三步走”的发展目标、“六大战略”及“十大重点任务”,并对青年学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大志、做大事,希望青年学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要求,在国家发展的新时代中,面向国家重大急需,树立远大理想,设立人生目标,抓住机遇、着眼长远、励志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二是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希望青年学者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以过人的恒心和毅力投身高等教育事业。三是以才引才、主动作为,希望青年学者充分发挥人才磁石效应,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借助学校和各级政府的引才政策,为学校发展广纳贤才,实现高层次人才繁荣发展的新景象。

李术才与青年人才分享了个人的科研经历。他表示,大家要坚持“顶天立地”做科研,按照“大项目、大成果、大人才”的发展路径,以项目出成果,以成果作贡献,在贡献中锻炼成长,并强调做科研要有奋斗精神,踏实积累,努力探索,持之以恒,还要加强沟通交流,主动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在交流环节,青年学者逐一介绍了个人的基本工作情况,并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他们一致表示,自入职以来,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青年人才的重视,今后将努力追求卓越,不负期望,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作出贡献。

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人文社科研究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事务部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政策。针对学者们提出的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现场回应。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政策,加强宣传,进一步完善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努力为人才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及有关内设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宣传部    作者:程文琪 王璐璐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