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本科生宋丹成为山大第十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30日 08: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9日,药学院本科生宋丹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成为济南市第77例、山东大学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当天上午,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汪洋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并为宋丹颁发了“济南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奖杯。汪洋对宋丹胸怀大爱、甘于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代表接受造血干细胞的患者和家庭对宋丹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鑫表示,宋丹用她的实际行动温暖了济南整座城市,她助人的一言一行会感染、鼓舞更多的师生关爱生命、服务社会。济南市红十字会、历下区红十字会以及山东大学资助中心、齐鲁医学院学生处、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前往医院慰问。

宋丹是山东大学药学院2017级药学专业本科生,平时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身践行“奉献爱心,延续生命”。宋丹于2018年5月20日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正式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9年1月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适逢新年假期,宋丹利用节假日时间,往返于济南与家乡,积极配合各项检查工作,捐献意志坚定,从未有过任何怨言,最终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等待捐献。据了解,宋丹的妹妹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长年需要依靠服药稳定病情。对宋丹而言,这次捐献不仅是在帮助一位素不相识的患者,更像在救助自己的血亲。宋丹作为山东大学的一员,以勇敢的行为展现出山大学子勇于担当、感恩回馈社会的品格。

宋丹在校期间勤奋努力,热心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加入药学院学生会志愿者工作部,积极组织并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曾被评为2018年度山东大学优秀志愿者,目前担任“髓缘”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该团队先后入选首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济南市红十字优秀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

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仅为十万分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山东大学迄今已有10名师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约占山东省捐献者的1/70;其中济南各校区共有5名,约占济南市捐献者的1/15。宋丹是通过“髓缘”志愿服务项目加入的第3例、同时也是历下区迄今为止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尚天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烨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