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入选首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6日 18: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通报了首批9家重点建设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山东大学顺利入选。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作大会发言。
  李建军在发言中对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目标、建设举措、组织管理和配套保障措施等情况作了汇报,并表示山东大学将按照中宣部和教育部有关要求全力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理论人才培养上的基础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高水平建设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推进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的重中之重,是新形势下汇集力量深化拓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的重要抓手。实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程,建设一批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教育、研究宣传、人才培养于一体的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使之成为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坚强战斗堡垒,有助于专门、系统、完整地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探索实践,增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的科学性、时代性,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更多高质量的理论人才队伍,推出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理论研究成果,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据悉,中宣部每年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划拨300万元的建设经费,同时要求所在高校划拨不低于50%的配套资金给予重点扶持。
  山东大学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学校领导经常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工作调研,为教师作专题报告,为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及学院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校党政联席会议多次就思政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进行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学校注重推进思政课和马克思理论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出台有关文件,提出建设目标、明确任务要求,完善保障条件及优惠政策,为切实推进思政课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条件支持和政策依据。学校将思政课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纳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申报工作,学校领导多次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指导,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申报工作,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精心组织,结合申报文件通知精神,完善备查档案材料、落实办学经费、保障办公用房、强化课堂教学管理、整合学科资源、布设楼宇文化,确保了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申报成功。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赵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旷原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