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樊丽明到青岛校区指导工作并赴海检集团推动合作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5日 15: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3日,校长樊丽明一行到青岛校区调研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运行情况,并访问青岛海检集团,推进共建海检研究院事宜。青岛海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立宇,校党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兵出席相关活动。

在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樊丽明参观了糖化学实验室、糖生物学实验室、糖生物医用材料实验室、公共实验室以及600MHz核磁实验室等。她与师生进行了交谈,关心同学们的思想和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老师们对学校工作、中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实地查看了实验室设施改造效果及实验设备使用、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师生专心开展科学研究,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过程中,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在一起,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樊丽明与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肖敏、王凤山及中心教师代表一起座谈,听取了近年来中心的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培、研究生培养、对外开放服务等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并就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法提出了建议。樊丽明对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中心未来发展提出要求。第一,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优化班子结构,提升管理能力,带领中心加快发展。第二,对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要求,进一步明确中心发展定位,围绕国家和社会的重大需求,加强整体规划,科学论证研究方向,发展新兴交叉学科,形成符合时代要求、具有竞争力的科研链和产业链,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和工程化能力,为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第三,更加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解放思想,全员参与,用好用足学校和政府人才引进政策,做好科研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引育工作。

在青岛海检集团,樊丽明参观了海检中心的电磁兼容实验室和水下设备实验室,听取了海检集团建设运营国家级创新平台、高水平运筹合资合作、发展检验检测业务,以及服务海洋强国、制造业强国战略的情况介绍。在随后的座谈中,樊丽明充分肯定了青岛海检集团的平台和技术优势,表示山东大学在海洋、机械、环境、控制等多个学科领域的研究与海检集团的检测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双方共建海检研究院,希望选定适宜的合作模式和运行机制,围绕共享科研公共服务平台、争取科研立项、高端人才联合引进、“双导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王立宇表示,山东大学人才和科研实力雄厚,与海检集团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双方共建海检研究院是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模式。青岛海检集团将积极与山大对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拟定工作目标规划,明确工作方向和任务,将合作推向深入。

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副校长贾磊,学校人事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洋研究院有关负责人,青岛校区校领导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荆子曌 房俊强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