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开展首届体育大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3日 16: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9日至20日,山东大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首届“体育大课堂”活动。今年的体育大课堂以田径运动会为主体,以各单位自行组织的体育活动为补充,不参与田径运动会的学生可以参加各自学院组织的体育活动。除参加田径运动会的1059名运动员以外,共有20个学院5000余人次参加活动。

为响应学校开展体育大课堂的号召,弘扬“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阳光体育运动精神,以田径运动会的召开为契机,形成人人参与体育运动的生动局面,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们热情参与,活动项目丰富,竞赛与趣味运动相结合的灵活方式,提高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吸引更多普通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土建与水利学院的体育大课堂为学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趣味运动会、跳长绳、踢毽子、掷飞镖、篮球友谊赛、长跑、放风筝,学生们根据个人意向自行组队参加,形式多样的活动确保人人愿参与、人人能参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了以拔河、跳绳、悦跑为主的趣味运动会。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济南市太极拳协会理事、盛世武极太极会馆总教练林胜利为学生作“中华传统武术进校园”主题讲座,并举办兴隆山校园健步走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素质拓展活动。外国语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羽毛球比赛、“贴膏药”、协力竞走、背球同行、踩球大战等多项比赛。经济学院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师生拔河比赛。历史文化学院发挥学院、班级两级联动机制,在鼓励学院老师、同学积极参加田径运动会的同时,组织了羽毛球赛和乒乓球赛,各年级各班也开展了多种体育活动。管理学院组织策划了运动与健康视听讲座、趣味运动会及排球对抗赛三个项目。口腔医学院举办了“悦动青春,身心健康”趣味越野跑活动,包括空间极限、指压板双人跳绳等七个项目,内容丰富多彩,娱乐性、趣味性、体育性兼顾。

此外,文学院、艺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晶体材料研究所、国际教育学院、齐鲁交通学院、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均开展了符合学院特色的体育活动,展现了一场专属于山大人的体育盛宴。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发挥体育育人的重要作用,山东大学将每年四月份第三周的周五、周六定为体育大课堂开课日,号召、鼓励并支持各学院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一系列体育活动,学校场馆免费开放,并将各学院体育大课堂组织和开展情况纳入群众体育工作考核,旨在培养学生们奋发向上、团结协作的良好品质,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全面检阅学校田径运动的开展情况,检查体育教学和训练成果,推动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贺清 袁淑娟    摄影:土建学院 能动学院 电气学院 材料学院 外语学院 经济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