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郭新立到齐鲁医学院座谈交流如何推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15: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8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在趵突泉校区与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及医学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座谈,听取对推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思考及建议。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参加座谈会,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主持会议。

郭新立听取了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及医学各学院、高等医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他指出,医学教育体系是最为复杂的高等教育体系,医学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中承担着重要责任,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高度重视医学教育发展,对齐鲁医学寄予厚望。齐鲁医学院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统筹谋划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贯彻执行好中央和学校相关工作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安全责任。要在齐鲁医学院各单位全面系统排查安全隐患,消除安全漏洞。二是加快在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上实现突破,改变学科有高原无高峰的局面。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和支持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创新,学校将举全校之力支持医学国家级科研平台申报建设工作。齐鲁医学院要抓住机遇,打破学院与学科壁垒,集中全力实现国家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三是尽快理顺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机制。学校正在逐步完善“一校三地”管理体制,齐鲁医学院要推进管理重心下移,做强学院与学科,同时要充分激发附属医院的发展活力与贡献力,驶入发展快车道,切实提高齐鲁医学的学术核心竞争力。郭新立强调,为了齐鲁医学新百年的发展,齐鲁医学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拿出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的豪迈气概,立足山东大学和山东省大平台,放眼海内外、校内外,保持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百折不挠的精神姿态,以更宽广的胸怀、视野和格局谋划事业发展,以更顽强的意志和决心大力破解发展难题,通过改革推动生产要素重新组合,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座谈会上,陈子江代表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作工作汇报,简要介绍了2018年以来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成绩和进展,阐述了推动医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思考和举措。侯俊平汇报了齐鲁医学院党工委2018年党建工作和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介绍了2019年大力加强和改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具体举措。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高等医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出了本单位改革发展的思路与措施,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学校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办校办、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主要负责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医学各学院及高等医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宣传部    作者:殷丛丛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