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首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8日 09: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名单。山大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承慧教授牵头申报的“新能源与高效节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这是山东大学首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也是全面推动“双一流”建设之际在国家级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

该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在山东省“新能源与储能控制”工程实验室和“电力电子节能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基础上,联合长期产学研合作单位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申报。中心面向我国发展新能源与实施“节能减排”能源发展战略的重大需求,围绕新能源发电与电气节能控制所涉及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承担国家、地方和企业科研课题,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注重核心技术攻关,通过“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方式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影响的创新性科研成果,已成为国家特别是山东省新能源与高效节能技术领域的科技成果孵化平台和基地。此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也标志着山东大学在相关领域中的研究成果和学术地位获得了国内同行的高度认可。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作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衔接的重要创新平台,是依托企业、转制科研机构、科研院所或高校等设立的研究开发实体。实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为进一步加强区域产业创新基础能力建设,加快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促进与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有机衔接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被纳入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统计的国家级科研平台之一。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科研院    作者:李珂 刘德宝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