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召开招生委员会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7: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7日上午,山东大学召开招生委员会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主持会议。

会上,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事务部、继续教育学院,威海校区、青岛校区有关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学校招生计划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后勤保障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就学生培养的后勤保障相关情况作了汇报。会议就各部门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专家成员郝京诚、孟祥旭对优化招生结构、提高生源质量、改善硬件条件、促进学科交叉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确定了2019年各校区本科生研究生招生规模、本科生各学院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以及增设和调整专业,并就推动招生培养一体化、统筹配置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等人才培养的条件保障工作进行了讨论。

樊丽明在讲话中肯定了招生委员会自去年成立以来的协调工作机制和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从四个方面强调了招生委员会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山东大学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招生工作要从学校办学规模大、培养层次多、三地多校区办学的实际出发,统筹协调招生和培养、学科和专业、三地办学和多校区、学生学习和生活条件等,实现科学招生,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二是坚持稳中有增,支持重点发展。重点发展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生教育,优化层次结构;支持新兴交叉学科发展,优化学科结构;支持威海校区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提升办学层次。三是创新工作思路,提高生源质量。通过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一体化培养、优秀本科生导师制、吸引优秀学生尽早参与导师科研和进入实验室等创新性举措,加大招生拓展力度和研究生推免力度,提升研究生复试科学化和专业化水平,提高生源质量。四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实现个性化、精细化培养和服务。要以培养一流的本科生和一流的研究生为目标,继续深化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支撑保障部门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性,抓紧落实教室、实验室等硬件设施的升级改造;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教学的理念,统筹协调,为培养一流学生提供优质服务。

仝兴华要求学校招生培养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学校一体化和国际化发展战略,以保障教学为出发点,提升服务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山东大学招生委员会委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生办公室    作者:宋沁潞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