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一校三地“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6日 08: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0日至15日,山东大学“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宣讲会分别在济南、威海、青岛三地举行。

本次宣讲会共举办七个场次,35名优秀学生代表围绕专业学习、科研竞赛、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内容,结合各校区不同学科、专业特色与现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充分展现了他们在大学生活中踏实求学、勇往直前、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校、奉献社会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增强了优秀榜样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山东大学校长奖获得者、首届山东大学“学术之星”、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级博士生王芝讲述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成长故事,感恩导师以及在每一次遇到科研瓶颈期时给予她指导和帮助的人,勉励大家在任何时候都应以积极、认真的心态对待学习和科研,不要轻言放弃。校长奖获得者、“自强之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黄小康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参加国际交流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的深切感悟。国家奖学金、宝钢奖学金、校长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2014级本科生吴海铭,以“行远自迩,感恩成长”为主题分享了大学里“关于成长的那些事儿”,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人生中的梦想,不惧挑战,勇于探索。

校长奖获得者,翻译学院2015级本科生蒋贤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窦志扬,从多角度、多层次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同时充分展示了学校一校三地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培养模式下的学生成长轨迹。校长奖获得者,公共卫生学院2015级本科生尹周一、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陶远超结合他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绩,告诉大家如何在大学期间处理好专业学习与个人兴趣、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敢于尝试,合理规划,充分利用自身特长与专业知识于不同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不忘反哺社会。“自强之星”、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刘彤彤讲述了生病前后的专业学习、社团活动经历,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许,表示应尊重和关爱身边每一个普通人,感恩社会,感恩生活。“榜样的力量”十佳志愿服务组织代表、软件学院2016级本科生种政介绍了团队志愿服务的经历与取得的社会成效,表示今后要致力于完善志愿服务项目的相关制度,使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辐射到每个山大学子所至之处。

本次宣讲会在学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与共鸣。同学们表示,聆听优秀学生的经验分享,对自己的学习规划与发展方向产生了极大的启发作用,优秀经历虽不可复制,但优秀学生身上的可贵精神、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未来的大学生活掌握在自己手中,应倍加珍惜,不可辜负。

学校自2018年12月起持续开展“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宣传季”系列活动,已通过网站个人专访、微信公众号推送、校区宣传栏展示等方式对优秀学生典型事迹进行了全面宣传,并举办“一流本科有我参与”优秀学生风采展、“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山大学子的青春风采。本次“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宣讲会作为“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宣传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挖掘获奖学生的成长经历与优势经验,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鼓励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威海校区学生工作处 青岛校区学生工作处 齐鲁医学院学生处    作者:夏飞 路乔 陈莹 宋继斌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孙筱纯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