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博士生聂伟杰获王大珩高校学生光学奖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6日 14: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3日,2018年第十五届王大珩光学奖评审会在北京召开,物理学院陈峰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聂伟杰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王大珩光学奖——高校学生光学奖。这也是山东大学学生首次获得该项奖励。

聂伟杰为物理学院光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在《Nanoscale》《Opt. Lett.》等主流期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7篇,连续三次获得国际信息光学与光子学学术会议(CIOP)最佳海报奖,并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CSC)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

王大珩光学奖设立于1996年,由中国近代光学奠基人、长春光机所首任所长王大珩院士出资在中国光学学会设立,旨在促进我国光学科技事业的发展,激励从事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与高校学生奋发向上,创新进取。该奖项至今已设立23年,先后评选出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奖者23名,高校学生光学奖获奖者231名。许多获奖人员成长为贡献突出的科学家,多人担任科技部门、科研单位、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负责人。本届评选共选出高校学生光学奖获得者30名,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宋洪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寅峰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