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齐鲁医学部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2日 16:27 点击次数:

 \ 
  [本站讯]1月21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在中心校区明德楼召开齐鲁医学部新任处级领导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校党委书记李守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副校长兼齐鲁医学部部长陈子江、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出席会议。集体谈话会由李建军主持。
\
  李守信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做一名靠得住、有本事、讲团结、能担当、守纪律的领导干部,为深化学校改革、推进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总结了这次竞争上岗选拔齐鲁医学部党政管理机构处级领导干部工作,表示这次竞争上岗既是齐鲁医学部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关系到学校工作大局和事业长远发展。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条件和程序组织选拔工作;先后召开2次党委常委会议、4次领导小组会议、3次专题会议,对有关工作深入研究部署,切实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把关作用;选任工作中,注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考察谈话915人次,并严格进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和个人档案审核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考察工作。总的来看,这次竞岗工作领导有力、组织周密,程序严格、稳妥有序,体现了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李守信对新任干部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岗位责任意识。医学教育改革能否顺利推进、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齐鲁医学部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取决于齐鲁医学部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有为才能有位。大家一定要立足本职,着眼大局,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以高度的使命感、强烈的责任感和敢啃“硬骨头”的精神,扎实抓好改革举措的推进落实,着力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取得实质性突破。二要勤于学习研究,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同时,要根据形势任务要求,结合自己的特点和工作分工,缺什么补什么,努力学习和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各种知识和本领。特别是要围绕事关医学教育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潜心研究、深入思考,真正做到树立新理念、明确新思路,用新举措应对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三要自觉维护团结,发挥班子整体合力。领导班子的团结,是一个单位、一个部门事业发展的保证。班子团结与否,决不是干部个人的事情,而是关系全局的大事。大家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时刻从大局出发,以事业为重,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互相信任,互相包容,形成坚强的整体合力。每一位同志都要以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政治觉悟和胸怀,来看待和处理好班子团结问题,成为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模范,成为加强班子团结的表率。四要坚持从严从实,树立领导干部良好形象。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后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始终牢记是组织的培养教育和同志们的信任支持才使自己有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始终牢记权力只能用来为师生服务,绝不能成为谋取私利的手段。要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抵御权力、关系、人情、利益等各种因素的侵蚀和干扰,切实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 \
  李建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大家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抓紧进行工作交接,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履行好新岗位的工作职责。交接工作期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和财经工作纪律,不搞迎来送往,不准请吃和吃请。要着眼大局谋划工作,不断提高认识、开拓视野、拓宽思路。要聚焦问题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辜负学校党委与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期望,以优异成绩向组织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陈子江在讲话中希望新任干部珍惜机会、珍惜岗位,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尽快明确职能定位,理清工作思路和任务举措。要花心思、动脑筋、敢承担、有作为,共同营造团结共事、和谐温馨的工作氛围,以实干业绩振兴百年齐鲁医学。侯俊平要求新任干部尽快熟悉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抓紧进入角色,敬业务实、敢于担当、廉洁自律,尽职尽责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良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信任,回报师生支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炳学宣布了学校党委关于干部职务任免的决定。齐鲁医学部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组织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王书展 图/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孟鑫 红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