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5日 11: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2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就筹备工作作了说明,党委副书记陈向阳主持会议。

郭新立指出,“双代会”是在学校上下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校教职医务员工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意义深远。他强调,做好双代会的筹备工作,第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会议重大意义。这次“双代会”肩负着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的光荣使命,是学校聚焦一流目标、创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内涵发展、实现“由大到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的一次盛会。要通过“双代会”,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凝聚全体山大人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呼声,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加强沟通,共筑和谐。要通过“双代会”,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医务员工办学的理念,积极推动“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内部治理结构的建设和完善,进一步拓宽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渠道,营造民主、宽松、开放、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第二,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会议筹备任务。大会筹备工作要突显政治性,践行以教职医务员工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选举好代表,最大程度体现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的意志,维护好大家的民主权利;设计好议题,真正让议题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契合会议重点主题,体现山大人的重大关切;提出好提案,引导鼓励代表、委员们提出优质提案,有效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第三,要不断夯实组织保障,全力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各单位要克服困难、统筹好各项筹备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加强协同,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保证“双代会”筹备工作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为大会成功召开提供坚强保障。要做好宣传和思想发动工作,营造主旋律昂扬、正能量充沛的浓厚氛围。

张永兵就“双代会”筹备工作中有关代表选举、代表团组建、时间节点等相关事项作了说明,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立刻行动,狠抓落实,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会后,张永兵主持召开了“双代会”筹委会工作组会议,明确了各筹备小组的责任分工,细化了工作任务。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学校机关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基层工会主席,齐鲁医院、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双代会”筹委会及各工作组成员等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本次“双代会”是一次换届选举大会,拟于4月底召开。筹备动员会后,相关工作已全面启动,3月底前各选举单位完成代表选举工作,4月初启动提案征集工作。本届“双代会”按照学校一体化发展战略,按照学科相近和学科交叉的原则组建20个代表团,学校领导和校部机关代表分布到各代表团,倾听学院声音,是一次制度的创新。按照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正在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为“双代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作者:徐博伦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