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企业发展论坛暨山东大学济南校友2019年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5日 10: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3日下午,第59届山东大学企业发展论坛暨山东大学济南校友2019年会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服务山东遇见山大系,聚创齐鲁走进新时代。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山东大学济南校友会会长、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分别致辞。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活动。

郭新立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济南校友会和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在为母校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出资出力、联系校友与母校情感等方面发挥的突出作用。他指出,山东大学企业发展论坛已经成为山大校友的品牌活动,发挥了密切沟通、汇聚力量、促进合作的正向作用。郭新立重点围绕人才强校和学术兴校向与会嘉宾、校友介绍了学校近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目标。他表示,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是山大奋起赶超、重塑辉煌的时代使命,是山大积极探索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道路的伟大实践,是山大提升服务国家和山东能力水平的迫切需要。他强调,山大的“由大到强”一定是在山东的“由大到强”中实现,山大要在山东“由大到强”的历史进程中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他希望各界校友凝心聚力,打造“山大系”品牌,积极为母校“由大到强”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共同在服务山东、服务济南中走在前列、成为标杆。对此,他分享了三点认识:要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乘势而上、引领潮流;要深度融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乡村振兴和经略海洋中服务山东、助力发展;要积极弘扬山大精神,建功立业、携手奋进。

李胜利在致辞中表示,济南作为山东省会和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中心,近年来发展迅速、变化巨大。当前,济南行政规划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全面启动、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开工建设等一系列重大举措,拉开了济南跨越式发展、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序幕。他强调,济南的发展离不开山大,山大的发展也离不开济南,这为山大校友提供了创新、创造、创业的广阔舞台。他诚挚邀请山大校友们加入到“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美丽泉城”波澜壮阔的大潮之中,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大展宏图。

孙丕恕介绍了近年来济南校友会、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的发展情况,并对母校给予济南校友组织和济南校友的肯定和赞誉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事业的做大做强,要在母校、济南、山东三者“由大到强”的转变过程中去实现。校友企业要与母校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达成更密切的合作,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为济南市、山东省乃至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山东大学原党委书记朱正昌,原党委常务副书记尹薇,原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原山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体勤,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许继,世贸集团副总裁陆术东校友参加活动。年会上,郭新立、朱正昌向山东银丰集团董事长王伟校友和中鼎贝特集团董事长秦昶校友颁发“有你更精彩·爱心特别奖”;尹薇、张体勤、方宏建、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分别为支持青岛校区校友文化广场建设、助力山东大学定向扶贫河南省确山县的22名爱心校友代表颁发“有你更精彩·爱心奖”“有你更精彩·爱心奉献奖”;山大校友合唱团艺术总监方宏建,合唱团团长陶卫东校友,副团长、山东工商学院原党委书记魏金陵校友,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刘洪斌校友,副团长林明,王伟校友共同为“山东大学校友合唱团”揭牌;郭新立、朱正昌、王琪珑、李胜利、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副主任李世瑛、孙丕恕按下启动球,共同启动第59届山东大学企业发展论坛。

在圆桌论坛环节,全国政协常委、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学典,全国政协委员、长江学者、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院长、数学院院长陈增敬,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执委、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校友,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原主任、上海市山东商会原会长李斌校友,京北集团创始人、中关村智慧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罗明雄校友,围绕“新时代对母校和校友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母校和校友在服务济南、服务山东、助力山东新旧动力转换实践中如何贡献山大智慧和山大力量”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王学典、李斌、罗明雄分别作了题为“学术与意识形态的高度绾合”“智能制造与价值创造”“人生就是一场投资”的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由济南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李宇兵主持。论坛结束后,济南校友进行了联谊活动。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后勤党委、合作发展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威海校区、齐鲁医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经济学院、数学学院、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口腔医学院、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等部分院系的负责人和老师;来自泰国、荷兰、温哥华、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南京、厦门、德州、莱芜、烟台、日照、聊城、威海等海内外的校友组织代表;兄弟高校校友组织;校友合唱团团员;以及社会各界嘉宾和校友300余人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校友会主办,济南校友会、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承办,世茂集团协办。


【供稿单位:校友办 宣传部    作者:曹锐    摄影:张丹丹 国千卉 李天一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