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樊丽明赴河南省确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4日 18: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2日至3月23日,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赴河南省确山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出席山东大学—确山县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和“梦想导师”计划启动暨山东大学助学金和教师关爱基金发放仪式。副校长芦延华一同调研。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副市长冯玉梅,确山县县委书记路耕、县长彭广峰出席相关活动。

22日下午,山东大学—确山县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会上,樊丽明指出,两会结束以后,学校立即落实中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定点扶贫工作,此行主要目的就是亲身感受确山的发展和进步,面对面交流脱贫攻坚情况,共同商讨精准脱贫的方案与对策,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她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注重三个协同,一是加强校内部门协同,充分发挥各领域教授专家、基础教育集团、校属企业、齐鲁医疗系等“几路军”的优势。二是加强校友协同,发挥河南、福建等校友会各自优势,充分挖掘校友在产业扶贫等方面的经验,形成合力。三是加强校地双方协同,增强信息沟通,精准对接,增强工作实效。她对下一步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带着真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真正下足“绣花功”,织出“小康锦”,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仗,把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完成好。第二,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定点扶贫工作的落实落地。加大投入力度,提升扶贫精准度;汇聚多方力量,形成扶贫合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扶贫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第三,携手共进,助力双方事业再上新台阶。定点扶贫是合作互动,互学互促,互利共赢。希望双方手拉得更紧、心贴得更近,为脱贫攻坚工作不懈奋斗,共同迈上发展新台阶。

李宝清介绍了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山东大学广大师生为驻马店市、确山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彭广峰汇报了确山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君松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定点扶贫确山县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芦延华代表学校向确山县捐赠资金355万元。山东大学和驻马店市、确山县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校友代表共同为山东大学校友聚创脱贫攻坚确山县老臧庄社区扶贫基地揭牌。

23日上午,“梦想导师”计划启动暨山东大学助学金和教师关爱基金发放仪式在确山县第二高级中学举行。樊丽明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一代代的年轻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她希望,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敢于筑梦,提高自身修养,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要脚踏实地,勇于追梦,珍惜高中时光,努力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奋力奔跑,善于圆梦,持之以恒向着梦想前进,向确山县广大革命先烈学习,用自己的努力书写人生华章。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详细介绍了“梦想导师”计划并宣布项目启动;与会嘉宾为教师和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和关爱基金;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张天德教授为高三学生作了专题报告。

调研期间,樊丽明看望了扶贫干部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他们进行深入交流,向他们为定点扶贫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在对老臧庄社区进行走访慰问时,樊丽明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认真询问生活状况及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樊丽明一行还实地调研确山县电子商务产业园,了解确山县特色农产品,详细询问确山县电商发展状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山东大学党办校办、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产业党委、附属学校等主要负责人,河南校友会会长常平安、秘书长马保民参加调研活动。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作者:罗超 马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