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服务山东十六地市人才引进专场招聘会并签署校地协同战略人才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4日 13: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2日,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十六地市人才引进专场招聘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16地市的430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招聘会。本次招聘会是按照学校“服务山东”战略,首次邀请全省16地市政府人社部门组织当地重点用人单位到校参加的大型招聘会,为山大及省内外高校毕业生在山东省就业、为各地市引进人才提供了良好平台。

这次招聘会吸引了浪潮集团、济南二机床集团、青岛国际机场集团、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山东省药学科学院、中信证券(山东)、青岛啤酒、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潍坊百货集团、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威高集团、日照港集团、政和科技、招商银行济南分行、济宁机械设计研究院等众多省内重点用人单位,为不同学历和专业的毕业生搭建了良好的择业平台。各地市政府还在现场开展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才政策的推介活动。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有序,来自山东大学及国内外其他高校的6000余名学生(包括部分境外高校毕业的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招聘会也吸引了部分低年级学生前来感受招聘氛围、提前了解单位需求或寻找实习机会。

招聘会期间,山东大学与各地市人社部门和人才服务中心举办了“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十六地市人才合作座谈会暨校地协同战略人才合作签约仪式”。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分别介绍了山东大学毕业生在山东就业情况、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基本情况。为进一步发挥山东大学与山东十六地市在人才引进、培养、开发、使用等方面的优势,推进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政产学研协同发展平台,山东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山东十六地市人社部门分别签订了《校地协同战略人才合作协议》。

为了确保本次招聘会的顺利举行,切实提高参会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层次和质量,2019年1月中旬,学校邀请了山东省16地市人社部门负责人召开了恳谈会,了解各地的“人才新政”和对校园招聘的意见建议。本次参会用人单位均由各地市人社部门(人才中心)根据学校的建议重点筛选确定。3月上旬,山东大学成立了招聘会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制定了严密的安保、会务方案,确保了招聘会的安全、高效、有序召开。

面对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山东大学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积极开展山大特色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精心开展全程化、专业化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全力推进多领域人才合作和信息化精准化校园招聘平台建设,为服务学生就业创业个性化需求和职业生涯发展不断打造和拓展新的更加广阔的空间与平台。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常海峰 杨健 李勇    摄影:王浩铭 何元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