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校内双向挂职教师干部岗前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3日 20: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1日上午,山东大学校内双向挂职教师干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首场开班报告。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出席开班仪式。仝兴华主持开班仪式。

郭新立表示,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干部工作的实际和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战略要求,组织开展优秀青年教师和年轻干部校内双向挂职锻炼工作。他强调,挂职锻炼不是权宜之计,是学校为了山东大学的未来发展而进行的一项基础性和战略性的工作。郭新立围绕“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从三个方面作了系统阐释和论述。第一,新时代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新要求。他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从中央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角度介绍了有关背景和要求。他表示,中央培养年轻干部的考虑是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出发,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出发,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出发,而进行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优秀年轻干部的时代标准是忠诚、干净、担当。他指出,这次双向挂职工作目的是,着眼今后5至10年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大力发现储备一批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干部教师。他强调,总书记对青年干部在学习理论方面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把总书记的讲话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反复研读,这是做好挂职锻炼工作的一个根本遵循。第二,新时代山东大学的历史使命。郭新立从三个方面作了阐述。一是擘画新蓝图。他指出,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最根本的是要解决道路问题和制度问题。在学校十四次党代会上,我们解决了一个道路问题,就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模式的发展道路。在“三步走”的目标下,我们规划了人才强校、学术兴校、服务山东、文化引领、国际化和一体发展的“六大战略”,擘画了山东大学未来发展的新蓝图。他强调,坚持道路自信是综合改革的前提,而注重制度激励是综合改革最核心的内容。二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他指出,学校“六大战略”的推进实施需要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来支撑,关键是要杜绝“两张皮”,把党的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好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党支部、党员的“四个作用”。三是开启由大到强新征程。他指出,要客观认识学校的“大”和“强”,而且要在中国“由大到强”背景下分析,山东“由大到强”的过程中思考,在高等教育“由大到强”的使命里认识。第三,明确使命担当,做好新时代年轻的追梦人。郭新立结合新时代干部标准和新时代好干部的三个“底色”,对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要做到政治过硬、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他指出,年轻干部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家在挂职锻炼的时候要动起脑子,要坐住凳子,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把挂职锻炼当做是一次成长的机会,要挂实职,要干实事,切切实实地把这次挂职工作完成好。

仝兴华简要介绍了此次校内双向挂职和岗前培训的有关情况,希望大家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大战略”“十大任务”落实落细落到实处,把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融入到今后培训、挂职锻炼和实际工作中,把个人的成长与学校“由大到强”战略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最后,他对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协调;二是要全身心投入学习研讨;三是严格培训纪律,落实培训要求。

本次校内双向挂职教师干部岗前培训共有105名学员参加,采用全脱产、研讨式培训方式,聚焦党的理论与高校党建、人才培养、学术兴校、人事改革、服务地方和国际化六大模块,采取四个学习环节进行。课程安排中,既有相关专题领域专家授课,也有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论坛并进行点评,使学员准确把握国家层面政策要求,深入理解学校层面思路举措,确保学习培训效果。


【供稿单位:党校 宣传部    作者:罗建军 葛凯    摄影:张丹丹 蒋晓涵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