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1日 08: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0日上午,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座谈会在中心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向阳主持。

郭新立在讲话中指出,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最根本的是要解决道路问题和制度问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前提和基础,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通过改革解决制度问题,充分释放办学活力,探索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模式”的发展之路。

郭新立全面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高度重视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公共安全、信息安全等各方面工作,妥善处理好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的关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排查安全隐患,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

郭新立强调,确保安全的目的是促进发展,全体山大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发展理念,破除思想困局。他指出,思想的困局走不出来,发展的步子就迈不开,要紧密结合人才强校、学术兴校等战略实施,聚焦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对接世界科技前沿、国家战略需求、山东发展需要,着力打造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做强学院、做强学科,协同推进一校三地学院的一体发展、学术的一体发展和学科的一体发展。

郭新立指出,全校上下要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这一指示要求,进一步凝聚山大的人心,凝聚山大人的共识。统一战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最大限度把人才智力优势发挥出来,把人才潜力潜能发掘出来,把人才活力战斗力激发出来,在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中,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展现统一战线作为。

会上,张永兵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党委统战部部长秦承涛通报了学校统战工作2018年总结和2019年要点。民革山大主委刘玉光、民盟山大主委李辉、民建山大主委李长英、民进山大主委王凤山、农工党山大主委张庆竹、致公党山大主委刘新泳、九三学社山大主委刘树伟、山大无党派知联会副会长田学雷等8位党外代表人士先后发言,紧密围绕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从党派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支部主委,无党派知联会负责人、无党派人士50 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统战部 宣传部    作者:吕淑良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